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外贸支持力度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外贸支持力度
2020年08月08日 10:35 新华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持续加大外贸支持力度 来源: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

  为全力发挥政策性金融保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主力军作用,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聚焦外贸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为稳住江苏外贸产业链基本盘作出积极贡献。

  加大信贷投放,多措并举支持外贸保订单、保履约、保市场。1-7月,江苏省分行累计投放外贸产业贷款552亿元,同比增长23.9%。同时,江苏省分行通过减息降费、提高审批效率、优化金融服务等多种手段,全力支持省内外贸骨干企业打通产业链“堵点”、联结资金链“断点”,保证江苏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

  扩量增效,助力龙头企业发挥 “稳定器”作用。疫情期间,省内多数外贸骨干和龙头企业大幅减少对上游企业的采购力度,省内外贸产业链复工复产面临较大困难。在此情况下,江苏省分行通过加大支持江苏汇鸿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属进出口骨干企业,全力保障了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通过扩授信、减息费等多种手段为江苏虹港石化有限公司等外贸供应链核心企业和龙头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了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动能。

  (江苏虹港石化生产厂区实景图)  (江苏虹港石化生产厂区实景图)

  精准投放,全力做好外贸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江苏省分行通过与第三方平台公司合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保理E贷”等低成本供应链融资产品,帮助企业提升融资效率、缓解外贸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题。同时,江苏省分行通过加大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上半年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近千家,切实帮助外贸和实体小微企业降息减负、摆脱困境。

  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稳外贸产业链质效。江苏省分行根据企业在外贸产业链中的不同位置,为企业提供符合实际需要的专业化融资服务。其中,江苏省分行通过银行保理等结算和贸易融资产品为常州中发炼铁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上游客户采购原材料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通过提供流动资金贷款等信贷产品帮助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下游客户解决货物采购的支付需求,助力稳定整条供应链。

  (中天钢铁生产厂区实景图)  (中天钢铁生产厂区实景图)

  下一步,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力为稳住江苏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作出积极贡献。(陈嘉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