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客户至上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客户至上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2020年08月07日 21:12 人民网

原标题: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客户至上 加大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今年以来,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积极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及三大战略,以“客户至上、服务实体”为宗旨,持续加大制造业、一般服务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扎实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开通绿色通道 赋能实体企业

  “工行可真是雪中送炭啊,多亏了你们的支持,我们公司才能正常运转。”今年端午节,重庆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专程到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致谢道。

  重庆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家专营工程建设的实体企业,也是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的优质合作单位。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经营状况良好的公司遭遇资金周转困难,利润和流动资金匮乏,无法如期支付员工工资和过节费。“农民工是要过节的,我不能让他们空手回去啊。”李先生表示。

  在就李先生一筹莫展之际,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通过电话排查,了解到了该公司的困难状况。当天,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网点负责人立即派出两名客户经理前往重庆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长寿区的经营地和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工程完成状况、款项开支、员工工资发放状况等重要信息。通过一一核实情况,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最终确认该公司经营情况符合工商银行“经营快贷”办理条件,并在合规高效的前提下,为其贷款申请流程开辟了“绿色通道”。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帮助下,仅以三天时间即完成了204万元贷款资金的成功投放。“以往,从尽职调查到贷款投放,一般需要五天左右的时间,但这次我们特事特办,快速为他们办理好了贷款事项,我们也想让农民工朋友早点拿到工资回家。”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网点负责人说道。

  据悉,为响应国家政策和总行“48字工作思路”的号召,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及时开启了普惠金融“绿色通道”,全面提升基层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努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加强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以保障下半年普惠金融事业持续发展和稳定。

  做好金融服务 为客户提供暖心帮助

  除了为实体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还积极做好个人客户服务,致力于为每位客户提供暖心的关怀及帮助。

  近日,客户王先生用塑料袋装了2000多枚面值不等的硬币来到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表示要存入银行。网点负责人获悉后,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安排当日值班大堂经理对硬币进行整理和清点。

  原来,王先生是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附近一家超市的店长,他所在的超市以售卖生鲜等日常蔬食、用品为主,前来购买的多为附近居民,并且年长者居多。“他们并不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宝这些移动支付方式,”王先生说道,“而超市大部分商品标价不高,很少有大面值的纸币流入,因此硬币便越积越多。”

  最终,工作人员通过一一核点,用了三个小时将2000多枚硬币数点清楚,并将总价值985元的硬币成功存入超市的账户。“由于硬币数量多而杂,且含有其他商业代币,银行所配备的硬币清分盘并无用武之地,工作人员通过手工才完成了清点。”工行重庆西湖路支行网点负责人说道。

  “本来以为这些都要变成废品了,多亏了工行的同志们,耐心地为我清点,现在终于可以放心了。”看着工行员工细致的服务,高效的行动,王先生开心地致谢道。(胡虹、张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