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研究院伍超明:市场追逐“确定性溢价”的板块,看好科技、5G、医药

财信研究院伍超明:市场追逐“确定性溢价”的板块,看好科技、5G、医药
2020年07月08日 19:51 金融界

原标题:财信研究院伍超明:市场追逐“确定性溢价”的板块,看好科技、5G、医药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昨天(7月6日)也看到银行券商板块全面爆发,36只银行股里面有23家都涨停了,但是它们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好,前段时间医药股在回调,今天(7月7日)又涨了起来。那么主要逻辑是什么?未来看好哪些板块和行业,看好原因是什么?

伍超明:整体来看,今年以来A股的结构性行情有一个突出特征,市场在追逐确定性溢价。我们前面提到的龙头权重股表现更佳,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医药、高科技板块的确定性比较强,所以上半年涨幅相对靠前,未来这一趋势可能有望得到强化。

未来看好的行业和板块,还是要遵循“寻找确定性溢价”的思路。所以从短期来看,相对看好基建发力的、可选消费,业绩改善会带来修复性的机会,因此下半年这些板块的业绩确定性是比较高的,并且这些板块当前估值相对低位。

中长期来看,我们还是应该遵循我国国情,结合中国的发展阶段看会更清晰、更明白。当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企业会主导中国的经济发展,新基建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和赛道空间足够大,而且也会受到政策的扶持。板块相对看好科技、5G、医药,这些板块都有比较大的特点,增长的确定性特征蛮明显,所以它们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短期市场有波动是正常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