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2020年05月30日 02: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证券代码:300173        证券简称:智慧松德        公告编号:2020-071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已于2019年9月6日届满,并于2019年9月5日披露《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提示性公告》申请延期。为了顺利完成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公司董事会依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之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其薪酬标准的议案》及《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之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其薪酬标准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王贵银先生、陈刚先生、游龙先生、陈亮先生、钮旭春女士、张雯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曹丽梅女士、葛磊先生、殷占武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公司董事会对上述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上述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董事任职资格,独立董事候选人也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现任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按照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尚需报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与其他6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

  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在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就任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董事职责。

  特此公告。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9日

  附件:

  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王贵银先生:中国籍,1981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

  王贵银先生2000年9月至2004年7月就读于广东财经大学(本科学习);2004年8月至2006年5月在中山市港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从事财务结算工作;2006年5月至2007年8月辞职考研及等待入学;2007年9月至2009年7月在中山大学攻读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09年9月至2012年6月在中山大学攻读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2年6月至2012年12月在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工作,任投资发展部主管;2013年1月至2015年3月在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任投资发展部高级业务经理,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佛山综合能源(公控)有限公司职工董事、董事会秘书,佛山市节能减排服务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监事;2015年3月至2015年12月在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任副部长,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佛山综合能源(公控)有限公司职工董事、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佛山市节能减排服务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监事;2015年12月至2017年7月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任副部长(其间:2016年3月外派国通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2016年3月至2019年12月31日担任广东国通物流城有限公司任董事、副总经理;2019年3月至2020年4月担任公司副董事长;2020年4月至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完成之日担任公司董事长。

  王贵银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2、陈刚先生:中国籍,1973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

  陈刚先生1994年7月至2000年12月任江西省瑞昌市地方税务局专管员;2001年1月至2004年8月任江西景德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经理(其间,2003年10月至2012年4月在暨南大学会计专业本科学习);2004年8月至2007年12月任华润万家有限公司税务经理;2007年12月至2009年2月任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财务经理;2009年2月至2009年4月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外派财务总监;2009年4月至2009年11月任佛山市水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副经理;2009年11月至2017年8月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高级主管,兼任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佛山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有限公司外派财务总监(其间,2013年8月至2017年6月在中山大学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高级业务经理、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外派财务总监、佛山电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佛山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18年7月至2019年3月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佛山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外派财务总监、佛山电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佛山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4月25日至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完成之日止担任本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陈刚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3、游龙先生:中国籍,1988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本科在读。

  游龙先生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任广州乐荟科技事业部总经理;2013年5月至2016年8月任职于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晟集团)办公室;2016年8月至2018年4月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电建集团大数据筹建办副主任;2018年4月至今任佛山市电子政务科技有限公司战略与投资发展部总监。

  游龙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4、陈亮先生:中国籍,1981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专学历。

  陈亮先生曾任职于佛山市沙口电厂、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任佛山恒益发电有限公司行政部综合分部主管、佛山恒益发电有限公司行政部综合分部副主任、佛山恒益热电有限公司行政部副经理;现任公司行政部部长。

  陈亮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5、钮旭春女士:中国籍,1970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钮旭春女士1992年9月至1997年8月任内蒙古乌海市饮食服务公司财务出纳;1997年9月至1998年5月任捷安特(中国)有限公司财务部会计;1998年6月至1999年8月任樱花卫厨(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管理科课长;1999年9月至2001年8月任北京市喜之郎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01年9月至2003年4月任鹤山市比力奇电器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2003年5月至今任中山市金正厨卫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9月至公司至第四届董事会换届完成之日担任公司董事。

  钮旭春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6、张雯女士:中国籍,1984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

  张雯女士2006年10月至今在智慧松德从事财务工作;2011年10月至今智慧松德财务经理;2019年5月至今智慧松德全资子公司深圳大宇精雕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张雯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曹丽梅女士:中国籍,1978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生导师及广东财经大学民革支委委员,教授职称,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现任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副教授。

  曹丽梅女士1999年9月至2003年6月就读于中南大学会计学专业;2003年8月至2006年9月就职于广州铁路集团,从事会计工作;2006年9月至2008年6月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09年7月,任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会计学教师;2009年9月至2014年6月就读于中山大学,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今,任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系副教授。期间,主持纵向课题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省级课题一项,市厅级项目两项,校级项目3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基金项目。曾在《南开管理评论》《NanKai Business Review International》《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审计研究》《中山大学学报》等中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同时,还担任广东省财政厅绩效评价专家、广东省科技厅财务专家、深圳中正政汇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内部控制咨询、绩效评价和企业财务咨询专家。曹丽梅女士具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曹丽梅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2、葛磊先生:中国籍,1976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现任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葛磊先生2001年获得律师执业资格证,从事律师行业;2006年至2013年任广东信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6年至2019年任广东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3年至今任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2013年至今任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葛磊先生具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葛磊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3、殷占武先生:中国籍,1965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

  殷占武先生1988年7月本科毕业于辽宁大学新闻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3年11月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8年7月至1993年4月就职于辽宁省外经贸委;1993年4月至1997年12月就职于新华社辽宁分社,先后任记者、报社副总编辑;1997年12月至2016年3月就职于上海证券报,先后任深圳记者站站长、西南总部主任、华南总部主任、总编辑助理、副总编辑;2016年3月至2016年10月就职于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任副总裁;2017年5月至2019年2月任深圳市博纳国际学校总督学;2018年7月任西藏发展董事,2019年8月至2020年2月出任董事长;2020年3月至今任北京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

  殷占武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证券代码:300173        证券简称:智慧松德        公告编号:2020-072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任期已于2019年9月6日届满,并于2019年9月5日披露《关于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提示性公告》申请延期。为了顺利完成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公司监事会依据《公司法》《公司章程》《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之选举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及薪酬标准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黄奕扬先生、余小兰女士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上述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职工代表监事将通过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两位非职工监事将与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监事任期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

  公司监事会对上述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上述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监事候选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监事任职资格,将提交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

  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在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就任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仍将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继续履行监事职责。

  特此公告。

  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5月29日

  附件:

  第五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简历

  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黄奕扬先生:中国籍,1971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黄奕扬先生1991年7月至1997年5月任佛山禅城酒店财务部经理;1997年5月至1998年10月任佛山城市合作银行会计师;1998年10月至2000年2 月任佛山市商业银行(原佛山城市合作银行)会计师;2000年3月至2002年9月任佛山市商业银行计划资金部副股级干部;2002年9月至2004年2 月任佛山市商业银行计划财务部副经理;2004年02至2005年8月任佛山市商业银行结算管理部经理兼计划财务部副经理;2005年8月至2007年12 月任佛山市中心组团新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2007年12月至2017年5月历任佛山市东平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副部长、职工董事、工会副主席、佛山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2013年7月至2017年8月任市国资委派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16年7月至今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2016年8月至今任广东国通物流城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7年5月至今任佛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7年12月至今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职工监事、佛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监察审计部部长;2019年12月至今任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室主任;2017年12月至2019年12月任广东国通物流城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9年12月至今任广东国通物流城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3月至第四届监事会换届完成之日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

  黄奕扬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2、余小兰女士:中国籍,1981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

  余小兰女士2005年7月至2006年5月任职于格兰仕家用电器有限公司,从事海外销售工作;2006年5月至2007年9月任松德有限国际业务部区域业务经理;2007年10月至2017年4月任国际业务部销售经理;2009年8月至第四届监事会换届完成之日任本公司监事。

  余小兰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智慧松德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1.3条所规定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松德 智慧松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