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2020年05月27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近期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现发布本风险提示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 公司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发生总额为49,391.81万元,余额为31,153.65万元;违规担保总额为42,050万元,余额为11,180万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12月31日对公司作出了《纪律处分决定书》([2019]138号),自作出《纪律处分决定书》之日起至今(以下简称“自处分日至今”),经公司自查,资金占用发生额增加15,743.84万元(其中,自处分日至今自查发现的2018年资金占用新增金额合计10,221.80万元,自处分日至今自查发现的2019年资金占用新增金额合计5,522.04万元),余额增加15,282.63万元;自处分日至今经公司自查,违规担保的发生额增加2,550万元,余额增加2,450万元。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解决相关违规问题,具体方案细节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特向投资者提示相关投资风险。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共涉及505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83,684,265.22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86%。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暂未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妥善处理诉讼事宜,依法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风险提示

  公司股票近期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现将主要风险提示如下:

  1、公司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及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情形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发生总额为49,391.81万元,余额为31,153.65万元;违规担保总额为42,050万元,余额为11,180万元。

  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12月31日对公司作出了《纪律处分决定书》([2019]138号),自作出《纪律处分决定书》之日起至今,经公司自查,资金占用发生额增加15,743.84万元(其中,自处分日至今自查发现的2018年资金占用新增金额合计10,221.80万元,自处分日至今自查发现的2019年资金占用新增金额合计5,522.04万元),余额增加15,282.63万元;自处分日至今经公司自查,违规担保的发生额增加2,550万元,余额增加2,450万元。

  公司正持续督促控股股东采取有效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处置相关资产、合法贷款等形式筹措资金,偿还债务、解决诉讼,尽快解决上市公司的对外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解决相关违规问题,具体方案细节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公司目前涉及多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共涉及 505 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诉讼金额共计人民币 83,684,265.22 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6.86%。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暂未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后续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妥善处理诉讼事宜,依法维护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公告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5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提示公告 贵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