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费用2000万元,提供投资贷款上亿元 中国电子旗下中电光谷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减免费用2000万元,提供投资贷款上亿元 中国电子旗下中电光谷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7日 22:48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减免费用2000万元,提供投资贷款上亿元 中国电子旗下中电光谷与中小微企业共克时艰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记者 周雷)当前,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着业务停摆带来的生存压力。中国电子旗下中电光谷作为专业的产业园区运营集团,号召下属各城市公司、产业链公司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减免2000万租金及服务费、提供1亿元股权投资和小额贷款、投入500万元抗疫物资、推出“园区通”平台等,全力支持园区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共克时艰。

  中电光谷通过减免旗下园区自持物业对中小微企业的部分租金和减免中小微企业部分园区服务费方式,帮助这些园区企业减少因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预计减免总额2000万元,共2000家以上的园区中小微企业可受惠于此政策,其中湖北省内的10个园区预计减免金额约1500万元,湖北省外的园区减免金额约500万元。涉及区域涵盖武汉、黄冈、黄石、鄂州、长沙、重庆、青岛、合肥、西安、温州、沈阳、深圳等地。

  加大对园区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中电光谷决定在抗疫期间增加提供1亿元股权投资和园区企业小额贷款预算,投资支持园区中具有成长潜力和发展前景但目前因疫情陷入困境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与抗疫直接相关的健康医疗及大数据服务类企业;并通过下属专业公司配合各合作银行提供园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等普惠金融服务,多种金融支持方式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投入500万元,在全国40个产业园区、特别是湖北省内10个园区的园区服务中心备好口罩、消毒水、体温剂、手套等抗疫物资,提供给园区入园企业及员工,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必要防护需求;并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园区施工项目的抗疫防护工作。

  中电光谷推出的“园区通”平台,提供线上空间服务、企业服务及员工服务。疫情期间将通过“园区通”调度指挥中心监测并保障全国,特别是湖北省内园区的正常运作。响应抗疫要求,投入约1000万元以上研发及设备费用,每幢楼出入口严格进行手执式测温并将数据实时录入平台功能、增设园区企业员工疫情日报告功能。同时“园区通”为园区企业提供线上工作、交流及配套服务:入驻企业通过平台即可完成工作流程,满足办公需求;中小微企业可通过平台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企业获取可远程实施的线上订单,维持企业正常运转;园区服务的各子公司通过线上平台接收和派发工单,进行员工调度,确保园区的良好环境与秩序。“园区通”平台实现了无接触式服务,在不降低工作效率的基础上,为减少人员接触、控制疫情起到关键而有效的作用,同时促进中小微企业线上业务开展,帮助解决生存发展根本问题。

  中电光谷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电子的领导下, 中电光谷一定会竭尽全力,切实帮助园区中小微企业平稳渡过疫情困难时期,确保在全国近30个城市的40余个园区良性、正常运转。

中电光谷 中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神工股份 688233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