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06: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赛门铁克收购LifeLock

  全球最大网络安全公司之一赛门铁克21日宣布,同意以每股24美元,总价约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身份盗窃保护公司LifeLock,这一报价较后者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6%。2016年以来,LifeLock股价累计上涨45%,截至上周五的市值约为19.5亿美元。

  赛门铁克表示,希望将LifeLock的产品整合进其诺顿反病毒业务,并成立单独的产品线。预计交易将在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的第一个财年,两家公司合并后的消费者安全业务将实现23亿美元的收入。

  LifeLock主要为消费者和小企业提供一系列身份盗窃保护服务,包括信用监控和警报等服务。数据显示,去年三分之一的美国公民和全球超过6.5亿人成为网络犯罪的受害者,越来越多消费者对数字安全感到担心。赛门铁克董事会主席舒尔曼表示,人们的身份信息和数据正成为网络犯罪的目标,网络安全行业必须更进一步,通过创新实现防护功能。

  近年来赛门铁克一直调整业务方向,更加侧重于网络安全。今年早些时候,赛门铁克以74亿美元将旗下数据存储部门Veritas出售给了凯雷集团,随后斥资46.5亿美元收购了网络安全服务公司Blue Coat。(杨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