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19:13 中国产经新闻报

  湖北洪湖:企业依靠科技创新赢得发展

  本报记者 范杰 通讯员 束文报道

  在互联网+时代,各大企业逐步强化大数据以及主导产品的技术研发,加大科创投入,满足市场需求。

  日前,记者走访了湖北洪湖市府场镇的湖北长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闻名遐迩的明星乡镇中的明星企业。该公司坚持销售一代、储备一代,注重技术革新和科创投入,始终保持在同行业中的领先技术优势。

  近年来,该公司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不同领域进行良好合作,研发生产的换热器、空冷器、塔器、容器、无缝钢管以及消音器、塔盘、填料、龟甲网等石化设备与配件产品,在中国石油、石化等国有大企业中赢得信赖与好评。公司不仅具有中国压力容器的设计和制造资格,而且通过了U标志国际产品质量认证(ASME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U"钢印)。20余年来,该公司成为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资源市场成员,中石化股份公司换热器、空冷器总部集中采购主力供货商,中国石油物资装备集团公司非标设备和备品配件一级供应网络企业,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成员,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热交换器分技术委员会会员单位。

  据了解,地处湖北洪湖市府场镇的湖北长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创建于1984年,公司自主生产的、与石油化工配套的化工填料、塔内件、换热器、镇流器、空冷器、A1、A2压力容器、无缝钢管以及机械设备和零配件等产品,一直抢占市场的制高点,经济效益综合指标处在洪湖市前列。2001年以来公司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十大全国防腐蚀最佳诚信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北省劳动社会保障诚信单位”、“湖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以及湖北省首届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全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和湖北省知识产权重点保护单位。

  30多年来,该公司占地400余亩,7个大型车间,6个专业分厂,成套生产设备1000余台,固定资产投资超过2亿元。以雄厚的实力和专业技术为基础,迅速成为国内石化设备与配件行业的一流品牌,全新的商业经营模式,使其成为国内同行业的领跑者。公司员工700余人,其中高级技术人员96人,营销队伍100多人。强化售前售后服务,跟进跟踪服务,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这对一个偏僻的老苏区来说,没有一定的战略眼光、与时俱进的智慧头脑、敢想敢干的胆识和魄力,乡镇企业寻求生存与发展,谈何容易?

  总经理潘传洪告诉记者,公司坚持“注重信用,创新发展”的管理理念,凭借智库超强的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和营销团队,赢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产品销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境地。近年来,公司依托技术创新,不断开发一系列具有实用价值并且能产生社会效益的高新科技产品,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45项;针对石化企业在耐湿硫化氢和氯离子应力腐蚀方面的难题,与钢厂共同研制和开发出获得专利的09Cr2AlMoRE钢材和焊接材料,2001年5月通过了全国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技术评审鉴定,拥有独家使用权,09Cr2AlMoRE材质的换热器管束在石化炼油装置中得到大量应用;研制开发的07Cr2AlMoRE钢板材于2002年11月通过全国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技术评审鉴定;自主研发的螺旋缩放波纹管于2006年获得国家专利授权,良好的适应性和高效的换热效率使其具有极大的价值。2005年成功研制和申报了高效翅片管、中铬铝铁素体不锈钢、00Cr13RE铁素体不锈钢、CJRE06抗氯离子腐蚀低合金钢等专利产品,“稀土合金钢换热器”获得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奖。

责任编辑:陈楚潺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