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娃套餐”为何受欢迎

“托娃套餐”为何受欢迎
2022年03月26日 04:2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经济日报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中小学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陪娃上网课”成为很多家庭的刚需。对此,不少酒店另辟蹊径,推出托娃的“网课房”和“托娃套餐”,这一现象成了网上热议的话题。

  对于初高中的孩子来说,有了一定的自制力,单独上网课的学习效果能够得到保障。但是,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如果没有大人在一边监督,学习效果很难得到保障。尤其是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的学习成了一个大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酒店的“网课房”“托娃套餐”给很多父母多了一种选择。

  这些“托娃套餐”,虽然在具体内容、价格上有所差异,但是形式上相似,就是家长早上把孩子送到酒店,由酒店负责孩子的网课学习以及一日三餐,家长下班以后,再到酒店把孩子接回家;也可以选择让孩子在酒店过夜,费用要高一些。

  相关酒店推出这项服务后,得到一些家长欢迎,说明这一服务满足了一部分家长的现实需求,值得肯定。与此同时,酒店行业也是受疫情冲击大的行业之一,有的酒店在疫情期间门可罗雀,推出针对中小学生的托管服务,也可为酒店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这一点看,相关探索可实现双赢。

  除了酒店推出托管服务,有关方面也要大力创新工作机制,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或者招募社区志愿者等方式,更好帮助带娃有困难的家庭做好照料事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