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鑫安9月份策略报告

易鑫安9月份策略报告
2023年10月11日 11:06 易鑫安资管

 本文数据来源于Wind,易鑫安资管

01

“鑫”观点

9月市场仍然反复受到国内经济复苏疑虑和海外加息担忧扰动的影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行、北上资金流出,市场情绪延续弱势、板块涨少跌多。截至9月28日当月,沪深30跌2.01%、上证50跌0.13%、中证500跌0.85%,中证1000跌0.42%。Shibor隔夜利率上行29个基点,DR007下行1.4个基点,银行间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339.43亿,主板净流出2237.12亿,创业板净流出921.27亿,两融余额增加约400亿,北上资金净流出约417.56亿元。

宏观经济方面,9月制造业PMI和服务业PMI均超出市场预期,制造业生产和需求明显改善,大中小企业结构性问题进一步修复,刺激总需求政策落地之后房地产高频销售明显回升,经济托底力度增强,8、9月PMI数据的延续改善进一步夯实了经济底部,四季度有望逐步走出被动去库的磨底阶段,基本面驱动具有边际改善预期。估值方面,经过二、三季度的调整,指数的绝对估值水平位于中低位水平,虽然阶段性来看增量资金的扩容规模有限,但在基本面驱动改善的背景下,国内市场四季度有望随着库存周期走出底部而企稳震荡上行。

9月14日央行宣布自15日起降准0.25个百分点,预计为银行体系注入5000亿元流动性。在降准消息利好下,市场反应积极。9月15日央行对MLF进行大规模加量续作,并且重启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至1.95%。从MLF操作规模看,本月投放量为5910亿元,到期量为4000亿元,即释放了1910亿元中长期流动性。央行此次大规模投放流动性显示出明确支持宽信用进程的意图,稳增长信号明显。

9月流动性稳中有紧。在居民融资需求改善、再融资债发行加快、美联储可能加息等因素的影响下,第四季度流动性可能继续稳中有紧,NCD可能出现较好的配置窗口。考虑到2023年第一季度楼市小阳春、基建集中开工导致2024年第一季度部分经济数据的同比基数较高,春节前季节性购汇减轻汇率压力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的变化,如果进一步降息,2024年第一季度可能是重要的窗口。

02

产品运作回顾

9月份配置方面重点覆盖计算机、传媒、电子、通信、机械设备、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等行业,各板块持仓占比整体相对均衡。

官网:www.yxaamc.com

邮箱:yxa@yxaamc.com

客服热线:400-080-5068

免责声明

“本材料为天津易鑫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鑫安资管)面向特定合格投资者发放,所登载产品的历史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相关联的基金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材料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易鑫安资管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材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材料仅作为特定合格投资者的参考文件,有关产品信息的具体情况,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投资者应当充分了解产品信息、注意投资风险。本材料版权归易鑫安资管所有,易鑫安资管对本材料保留一切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41.66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