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越来越鹰 这些央行不得不跟?

美联储越来越鹰 这些央行不得不跟?
2022年01月27日 17:30 金十数据

  对于那些依赖于外国资本并经常出现经常账户赤字的经济体而言,美联储转鹰预期意味着,他们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亚洲地区的央行越来越不容易,不仅要在平衡汇率和通胀的同时维持经济增长,还要接受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利率波动挑战。

  海外分析师Enda Curran表示,即使在通胀普遍可控以及全球疫情前景好坏参半的情况下,鲍威尔的鹰派言论,也将迫使亚洲的各经济体加快收紧货币政策。

  在美联储会议的前一天,印尼央行已经透露出更为鹰派的强硬态度,准备提前采取行动,以缓和印尼盾和债券收益率的波动。同一天,新加坡央行也宣布将进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并预计在4月份还会有更多的收紧。

  在2月份,亚洲至少有七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如下)。牛津经济学院的分析师预计,印度央行料将公布紧缩政策、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则可能公布加息计划。

2月01日-澳大利亚

2月09日-印度

2月09日-泰国

2月10日-印度尼西亚

2月17日-菲律宾

2月23日-新西兰

2月24日-韩国

  在美联储转鹰预期越发强烈的环境中,新兴经济体将是最脆弱的,这些国家的央行需要在不扼杀经济复苏的前提下,遏制资本外流并保护本国货币。马来西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的高级经济学家Chua Hak Bin表示:

“美联储是‘全球央行’,更鹰派的立场将迫使其他新兴市场央行加快正常化进程。”

  随着央行紧缩以控制通胀 韩国10年期收益率持续上行

  自去年夏天以来,韩国央行已经进行了三次加息。周四,韩国财政部副部长Lee Eog-weon表示,将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对美联储的反应,并会在美联储行动之前先发制人地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然而还有一些国家仍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比如日本,因为该国较低的通胀使其决策者能够更专注于支持经济增长。

  根据野村控股经济学家在上周的预测,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的通胀压力仍较为温和,预计今年亚太地区的房价将上涨2.9%,而美国和欧洲的涨幅分别为5.3%和3.9%。

  而Enda Curran认为,即使亚洲大部分地区的通胀相对温和,但各国央行也需要对美联储的政策做出反应。那些依赖于外国资本并经常出现经常账户赤字的经济体,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牛津经济学院的Priyanka Kishore表示,货币稳定将是一个关键问题。她表示:

“鉴于外部通胀压力已经蓄势以待,各国央行将谨慎行事。即使没有明确以汇率稳定作为目标,这些央行也不会放任本币走软来增加通胀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