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科普】关于刷酸你必须知道的

【卫健委科普】关于刷酸你必须知道的
2022年04月30日 20:12 新浪财经

  2022年4月30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发布健康知识:《关于刷酸你必须知道的》

  刷酸其实是一种化学剥脱术,就是将化学制剂一般是果酸、水杨酸、复合型酸等,涂在皮肤表面,导致皮肤可控地破坏和剥脱,促进新的皮肤再生、使色素分布更均匀,刺激真皮层重建,使皮肤变得更光滑。

  刷酸适用于哪些人群呢?

  对于一些患有痤疮,黄褐斑,毛周角化病,鱼鳞病,以及毛孔粗大,皮肤老化等疾病的患者可考虑刷酸治疗。但作为一个刺激性较强的治疗手段并不适合所有患者,对于治疗区患有过敏性皮肤病或皮肤处于敏感状态;治疗区患有感染性疾病;近3个月接受过放疗、冷冻及皮肤磨削术者;日晒伤、光防护不够及不配合治疗者;精神病患者或情绪不稳定者;免疫缺陷性疾病患者;妊娠和哺乳期妇女;果酸过敏者都不适合刷酸。

  刷酸前后要注意什么?

  刷酸前要低浓度、小面积试用,待皮肤耐受以后可以扩大使用面积。刷酸过程中出现皮肤微红、痒、痛、灼热等为正常反应。刷酸后皮肤暂时变薄、屏障功能减弱,所以要严格防晒,免暴露过热环境,如:热水烫洗、泡温泉等,使用温和的护肤产品,避免与其他角质剥脱剂同时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妤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