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905

股指期货每日观点20220905
2022年09月05日 09:35 东吴期货

股指期货2022/9/5

三大指数午后下探回升,餐饮旅游领跌

92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指数震荡整理。午后,指数集体下行悉数翻绿,临近尾盘,指数拉升跌幅收窄。板块方面,航天装备、林业、消费电子、休闲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餐饮旅游、煤炭、贵金属、发电设备、酒类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86.48点,涨0.05%;深证成指报11702.39点,跌0.09%;创业板指报2533.02点,跌0.03%。沪深300报4023.61点,跌0.5%;中证500报6149.43点,涨0.37%;上证50报2711.26点,跌0.77%;中证10006776.83点,涨0.89%。两市合计成交7466.32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7.83亿元。

资金面:

92日,央行开展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回笼零投放。

截至9月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45.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4.0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88.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66亿元;两市合计15034.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75亿元。

息面

【国务院:支持山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海上风电基地】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山东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打造千万千瓦级深远海海上风电基地,利用鲁北盐碱滩涂地、鲁西南采煤沉陷区等建设规模化风电光伏基地,探索分布式光伏融合发展模式。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在胶东半岛有序发展核电,推动自主先进核电堆型规模化发展,拓展供热、海水淡化等综合利用。推动“绿电入鲁”,支持山东加强与送端省份合作,积极参与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陇东至山东特高压输电通道建设,新建特高压输电通道中可再生能源电量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构建源网荷储协同互动的智慧能源系统,推动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升新型储能应用水平。

【欧洲能源危机再次升级因俄气称北溪管道不能按时重启】财联社9月3日电,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表示,由于发现了一个新的技术问题,其通往欧洲的关键天然气管道无法在周六按计划重启。对于正争先在冬季来临前补充天然气库存的欧洲国家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俄气周五晚间发布声明称,涡轮机被发现存在漏油,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后才能重启管道。无法获知管道恢复可能需要多长时间。这一消息标志着欧洲能源危机的急剧升级。如果停气持续下去,将使家庭、工厂和经济体都面临风险。

近期市场缺乏领涨主线,板块快速轮动,上证50 表现相对抗跌。在经济复苏斜率较缓的宏观环境下,房地产、消费尚未有明显改善,高景气仍较为稀缺。在风格阶段性再平衡之后,高景气赛道股拥挤度有所回落,有望继续占优,IM 可逢低配置。整体来看,指数预计仍然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以高抛低吸为主。(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期货 山东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