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锌:矿端扰动频发,锌价后市如何演绎

沪锌:矿端扰动频发,锌价后市如何演绎
2024年03月22日 20:00 市场资讯

转自:财信期货研究

据外电3月21日消息,嘉能可(Glencore Plc)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周一登陆的飓风带来的暴雨天气影响,该公司暂停旗下澳大利亚的McArthur River锌铅矿(MRM)的生产,称将继续监测洪水,并评估对作业的影响。

McArthur River锌铅矿是全球最大的锌铅矿之一,据嘉能可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矿2023年锌和铅产量(精矿金属含量)分别为26.22万吨和5.04万吨。嘉能可2024年的锌矿产量指引在90-95万吨左右,该矿在其中占比约28.3%,长期减停产会对嘉能可的当年产量兑现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本周早些时间秘鲁锌、铅和银矿业公司Volcan决定从周二起停止其在秘鲁的三座矿山的生产活动,目前该公司正在更新其Rumichaca尾矿坝的运营许可证。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将会暂停San Cristobal、Carahuacra和Ticlio三座矿山的运作,最长持续时间可达30天。上述停产的三座矿山在2023年锌精矿产量总计10.43万吨,SMM预计此次三座矿山的暂时关闭影响锌精矿产量8000吨左右。

矿端扰动频发,偏紧格局预计短期内难以改善。TC仍在持续下行,部分炼厂总体利润已经开始倒挂,SMM数据显示冶炼企业生产利润已跌至-500元/吨左右,冶炼减产只是时间问题。在供应扰动与宏观利好共振下,锌价或许还有一定上行空间,但需要警惕的是目前下游需求表现依旧不佳,锌价上行空间或有限。整体来说,供应侧扰动将有望持续,可等待锌价回调后逢低布局多单。

点:供应端减停产不及预期、国外降息不及预期、国内政策持续强刺激

供稿 |石睿清 (F3075590,Z0018036)

编辑|喻海

一审 |王诗雅

二审 |苏斌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锌价 嘉能可 沪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