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期货:焦炭强势反弹 寻找短线做多机会

中粮期货:焦炭强势反弹 寻找短线做多机会
2022年06月24日 08:01 市场资讯

  市场简评:

  今日市场呈现低走高收的特点,上午延续昨日跌势,多头毫无反手之力,下午空头力度突然退去,让多头能都迅速转身完成背刺,市场一度抄底热情再起,但这里建议冷静对待,等待更多止跌反弹的证据出现。商品中前期超跌的品种下午迅速翻红,焦炭铁矿表现犀利,但能否上行持续还需要后期进一步观察;全天表现衰败的双粕,一直弱势到收盘,后市下跌空间依然在。总之,反弹,还是反转?不如旁观。

  商品指数——评点大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震荡-下跌

  【策略】选择空头品种操作

  【分析】

  商品指数在经历一轮上涨之后,进入宽幅三角形震荡休整阶段,并且收敛不断持续,已经逐渐走到震荡的尾部。随着震荡中蝴蝶形态的完成,指数从反转区开始一路强势走跌,连续的阴线越过了蝴蝶形态底部214,后市大概率是要进入下跌趋势,长远目标是指数回到187附近。

  目前指数下跌强势延伸后,测试前期上涨趋势的结构点205,给出初步止跌迹象,还需要等待后市形成局部底分型的进一步确认,从而能够预期指数进入震荡休整阶段。具体操作上,市场空头氛围依然浓厚,建议继续关注空头强势品种的顺势操作机会,并适当减仓处理。

  【提示】蝴蝶形态出现在比较敏感的位置,对后市的走向往往有明确指引。

  焦炭——涨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焦炭在前期一轮上涨节奏之后,从4164开始的下跌走出了一个标准的N形下跌结构,并将价格延伸到上涨趋势结构点3145之下,从而终结了上涨趋势节奏。价格在2846遇到了下跌通道下轨的支撑,并形成局部底分型拐点,预期后市可能走出反弹波段,修复临近的下跌趋势。

  后市在操作上,可依据2846的局部顶分型,在小周期上分析上涨结构,寻找短线做多机会,但大结构上形成下跌趋势,不宜持仓太久。

  【提示】超过趋势内部回撤幅度的巨大回撤,往往将趋势转入震荡。

  铁矿石——涨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铁矿石一直保持的良好的上涨态势,不断的出现更高的低点。随着价格再测前高后,强势拐头下跌,临近关键的低点755也成为颈线支撑。目前价格跌过755,并持续出现新低,下跌走势强劲。今日价格强势反弹,形成局部震荡格局,并回测755拐点压力,后市需要观察价格能否上涨持续,回到755上方。

  操作上,在临近小周期下跌趋势中,今日反弹并没有终结下跌节奏,后市继续寻找高位阻力短线做空机会。暂时不考虑做多,等待出现一个阳线底分型出现。

  【提示】强势的趋势转头尾震荡的可能性比V反转更大。

  豆粕——跌幅第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豆粕在上涨趋势段之后,一直在横向矩形震荡之中上下运动,上方关键压力是4300,下方关键支撑是3800。结构完整,脉络清晰,当下价格连续下跌,走势强劲,且走出震荡区间的新低点,需要观察后市是否开启下跌趋势段。

  操作上,依据临近的强势下跌节奏,在小周期上寻找回调到高阻力位做空的机会,等待价格对3800的进一步反应。以空为主应对市场,暂时不超抄底做多。

  【提示】区间上行沿随着测试的次数越来越多,而变得越来越弱。

  菜粕——跌幅第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震荡-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菜粕在上涨趋势之后,盘整近三个多月时间,价格一直在围绕上涨趋势的关键结构点进行测试,并形成头肩底形态,且一直受上方颈线3850的压制,多次冲击均未上破成功。此后,价格在刺破颈线后形成吞没阴K线,开启新的下跌趋势,因此上方存在大量被套多头。

  后市在操作上,尽量寻找回调顺势做空机会,并关注3487的压力,在下跌趋势节奏中,看长远目标2900。

  【提示】失败的头肩形态转化为震荡区间,对未来价格有较强阻力作用。

  300股指——观热点一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深300股指在经过前期一轮下跌释放之后,进入到震荡整理之中,关键的阻力在结构点4290,随着股指震荡上行,在创出4357的高点后遇到一定压力,后市会不会形成一个下跌段,还是要等价格跌破4192后再做判断。

  当下,操作继续顺多头上涨节奏,寻找做多机会。如果跌破4192,思路可能要转变看空。期待后市能出现一个不跌破3771的次级折返回撤,为后市更大周期的上涨做准备。

  【提示】大周期的局部低点,往往是小周期的一个全局低点。

  原油——观热点二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原油的支撑是很明显的,600元一桶是重要的市场心理关口。前期受俄乌战争对国际原油供给的影响,使得价格一路上涨至754元一桶,在俄乌战争前景没有十分明朗的前提下,价格想要再次回到600元以下,是得不到市场认可的。因此,如果价格后市测试600元附近的支撑区,是非常合适的买入机会。

  近期原油在走出历史新高后,形成局部小双顶,随后强劲连续下行,使得价格再次回到700下方。今日开高走阳线回调,不改变小周期下跌节奏,后市继续寻找回调做空的短线操作机会,并关注左侧重要低点663与三角震荡下轨的共振支撑,观察原油能否止跌震荡。下跌的更大目标是回测600。

  【提示】徘徊的震荡,往往伴随快速的回到震荡起点。

  沪铅——观热点三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下跌中的震荡

  【策略】小周期跟随多头趋势

  【分析】

  沪铅这个品种处于周线甚至月线级别的横向震荡之中,没有明确的趋势方向,从临近的走势结构上看是一段从16465开始的弱势下跌节奏。在14700处完成一个N形下跌后,开始了上斜矩形震荡爬升走势,由矩形上轨和左侧关键低点15400,以及下跌趋势线形成的共振阻力区,是未来价格上行的重要压力关口。

  当下,价格震荡上行的节奏比较平稳,可在小周期上寻找上涨节奏的回调点,进行跟多操作,并注意上方共振区的压力,及时减仓。如果出现下行强势顶分型以后,可以随即转空,跟随日线下跌趋势操作。

  【提示】大格局持续横向震荡,局部的趋势往往也缺乏力度。

  螺纹钢——观热点四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螺纹在半年多的走势中,前期一直保持较强的上涨趋势性,在创出5190的高点后,逐渐走出N型的三段下跌,持续突破前期上涨段的第一和第二结构点,并在4000上方窄幅调整,后市价格可能会有反弹,但是空间不会太大,需要关注4400附近的压力,确定的转势需要看到连续的上涨,且稳定回到4400上方。

  后市操作上,以空头为主,观察价格反弹的情况寻找高位做空的机会,小周期的下跌节奏没有改变前,且日线没有出现明确底分型拐点,暂时不参与做多。

  【提示】趋势结构点对走势的结构性判断非常关键,拐点往往发生在这里。

  淀粉——观热点五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结构】上涨中的下跌

  【策略】小周期跟随空头趋势

  【分析】

  淀粉在完成连续的五段上涨之后,形成了一个几乎同高的双顶形态,随着价格对颈线3400的突破,展开了幅度和空间更大的下跌节奏。从3583开的下跌段,出现了一个震荡中继,随后展开更加强势的下跌,目前价格开始测试左侧高点3215支撑,估计应该不会停止,后市还会有新低出现。

  操作上,可顺势继续选择做空机会,耐心等待价格出现阳K线分型拐点。

  【提示】震荡中继前后的趋势特点区别很大,一块一慢需要注意区分。

  更多品种策略欢迎进入每日复盘直播间!

  

【策略交易部直播间】直播时间调整,即日起,周一至周四,晚20:30-20:50每日复盘直播,周五晚19:30云课堂直播

  直播间微信号:18610141527

  -----------------------------------------------------------------

  更多服务:

  每日:复盘直播、内部策略研报、主题群  (时效性)

  每周:交易培训、研究周报、专家堂  (系统性)

  每月:线上策略、CME研究、线下沙龙  (权威性)

  每周云课堂往期部分课程表(目前已更新到94期,持续更中):

  粮期货财富管理团队致力于投资者交易一致性的培养训练、高净值会员的权益孵化,目前承接北京总部策略交易部,已形成相对完善的交易系统和先进的交易理念帮助投资者构建自己的交易系统。

                                                                                            --中粮期货策略交易部

  风险揭示:

  蒋梦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889

  王君      投资咨询证号:Z0013698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4.本研报中所用K线图及价差、资金流向、成交量数据截取自文华财经赢顺云端软件。

  中粮期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鹏

中粮期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