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评论]1月31日OSE市场:期胶升至一周高位,受助于油价飙升

[收盘评论]1月31日OSE市场:期胶升至一周高位,受助于油价飙升
2022年01月31日 18:58 市场资讯

据外电1月31日消息,日本橡胶期货周一触及一周高位,受不断飙升的油价可能会促使人们从合成橡胶转向天然橡胶的预期推动,此外,日本股市走强亦为市场提供支撑。

大阪交易所(OSE)6月橡胶合约上涨5.2日圆或2.2%,结算价报每公斤241.3日圆。

OSE7月橡胶合约收高5.4日圆或2.3%,结算价报每公斤244.8日圆。

国际原油期货周一上涨逾1%,逼近前一日触及的七年高位,而供应忧虑,以及东欧和中东地缘政治冲突有望令油价录得近一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合成橡胶来源于原油,油价上涨也是天然橡胶价格的驱动因素之一。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上涨逾1%。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午后延续科技股带动的涨势,此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目前不考虑在东京宣布进入疫情紧急状态。

橡胶市场未理会头号进口国中国经济数据的影响。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日公布数据,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扩张步伐有所放慢。

中国金融市场1月31日至2月6日将因春节假期休市。

新加坡金融市场1月31日(周一)午后至2月2日(周三)逢假期将休市。2月3日(周四)将恢复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橡胶 日本股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