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波动幅度有限 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搁浅或下滑可能

原油波动幅度有限 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搁浅或下滑可能
2020年08月03日 16:00 卓创资讯能源观察

导语

本计价周期期间,美国原油库存曾出现下降的趋势且创下年内降幅最大等消息利好原油上涨,但同时中美关系的不确定性抑制原油涨幅,故而原油整体处于窄幅波动的态势。受此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虽持续处于正值但波动幅度较小,故而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大概率将继续遭遇搁浅,窗口将于8月7日24时开启。

本计价周期以内,美原油库存降低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等消息利好原油上涨,不过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复以及市场对中美关系的担忧拖累原油下滑。利好与利空消息相互交织,使得原油整体处于窄幅波动的态势。因此,计价周期内,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虽处于正值水平但幅度持续较小。

根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7月31日收盘,国内第6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14%,对应汽柴油上调6元/吨,调整幅度处于50元/吨关口以下,不满足发改委调价的条件,以目前幅度而言,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再次遭遇搁浅,调价窗口将于8月7日24时开启。

不过,目前处于调价窗口仍有4个工作日,原油长期高位盘整震荡且基本面支撑转弱,且供需两端无法形成新的利好支撑的情况下,需要留意市场情绪转空风险。如若原油出现持续下滑的走势,不排除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有下滑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原油 成品油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