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消费好转力度或有限 关注机采棉收购价

棉花消费好转力度或有限 关注机采棉收购价
2022年09月22日 11:25 市场资讯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申银万国期货

研报正文

一、行业信息

1、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对全国棉花交易市场18个省市的154家棉花交割和监管仓库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底全国棉花周转库存总量约215.15万吨,环比减少58.46万吨,降幅21.37%,高于去年同期92.14万吨。

2、印度政府机构棉花公司(CCI)在价格低于最低支持价格(MSP)时开展棉花采购业务,该公司已将印度2022-23年棉花产量提高15%至3600万包,每包170公斤,即612万吨。

3、据USDA作物种植生长报告,截至2022年9月18日当周,美国棉花优良率为33%,去年同期为64%,此前一周为33%。

美国棉花吐絮率为59%,此前一周为49%,去年同期为46%,五年均值为51%。美国棉花收获率为11%,此前一周为8%,去年同期为8%,五年均值为11%。

二、国内期现市场

三、评论及策略

外盘昨夜震荡上行。9月USDA报告如预期上调美棉新作产量和期末库存,全球棉花期末库存也因此大幅调增,外盘近期连续大幅下挫,但仍需持续关注天气扰动。

国内进入消费旺季,纺企原料库存增加,成品出库速度加快,开工率也有所回升,需求边际好转短期仍将支撑棉价,但新棉上市后供应压力将逐渐增加,而消费阶段性好转的力度或较有限,棉价中期弱势难改,关注机采棉收购价。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棉花 申银万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