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提降过程艰难 低利润下焦炭或有较好支撑

四轮提降过程艰难 低利润下焦炭或有较好支撑
2022年05月30日 09:46 市场资讯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顾双飞

【市场行情】

上周(5.23-5.27)焦炭宽幅震荡为主,先跌后涨。

【基本面情况】

需求:Mysteel调研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83.83%,环比上周增加0.82%,同比去年下降4.24%;高炉炼铁产能利用率89.26%,环比增加0.59%,同比下降2.19%;钢厂盈利率48.48%,环比下降8.23%,同比下降36.80%;日均铁水产量240.88万吨,环比增加1.34万吨,同比下降3.43万吨。

库存:下游钢厂焦炭绝对库存低位;疫情过后需求启动,预计有补库需求。

【主要逻辑】

上周(5.23-5.27)经过一整周的博弈,焦炭的第四轮终于落地,我们看到第四轮落地过程非常艰难,远不如上周第二轮和第三轮落地速度,这主要是因为焦化利润同样处于很低的位置。

在第四轮落地后,焦化利润基本陷入全面亏损。市场目前对第五轮有争议,短期我们认为焦炭在低利润下有较好的支撑。

除此以外,下游需求的走向将是6月份最为重要的逻辑。我们看到本周稳经济的政策不断出台,市场信心有所重振。但是房地产的政策传导需要时间,难以短期传导到上游。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在复产复工的情况下,低库存的原料依然有上方空间。但是在二季度后,供给的增量以及粗钢压减下需求的减量,预计长期偏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焦炭 钢厂 高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16.91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16.9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