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息节奏已近高峰 金银期价再度回落

美加息节奏已近高峰 金银期价再度回落
2022年05月19日 13:29 市场资讯

来源:申银万国 作者:林新杰

【市场行情】

【宏观消息】

联合国发布《2022年中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下调至3.1%,低于2022年1月发布的4%的增速预期。报告预计2022年全球通胀率将增至6.7%,是2010年-2020年期间平均通胀率2.9%的两倍,粮食和能源价格将大幅上涨。

美联储哈克:预计美联储6月和7月会议将各加息50个基点;在6月和7月的加息之后,加息步伐将是有节制的;预计今年美国GDP将增长3%,就业市场吃紧。

标普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测,目前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下降80个基点至2.4%,下调预测的理由包括能源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俄乌冲突时间长于预期,货币政策正常化加速。

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172.4万户,预期176.5万户,前值179.3万户修正为172.8万户。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181.9万户,预期181.2万户,前值187.3万户修正为187万户。

【观点策略】

昨夜金银再度回落。

鲍威尔再昨日采访时再度表示对降低通胀的决心,只要经济状况保持目前的水平,就可能在随后的会议上采取类似的50个基点的举措。

上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低于前值但高于预期,考虑4月非农报告表现美国就业市场维持火热,招工难问题继续凸显,使得薪资-通胀螺旋上升担忧延续。

通胀表现进一步支持美联储6、7月份维持50bp加息幅度的预期,加上6月美联储就将开启缩表,5至7月市场将步入事实性的快速货币紧缩和紧缩预期高峰的叠加状态,但考虑市场对加息节奏的定价已经接近高峰,美联储较难传达出比当前市场预期更加鹰派(年内加息至2.75-3%)的政策路径。

尽管市场有对于加息75bp可能的猜想,但是如果通胀确实在二季度见顶,那么出现更加激进加息路径的可能性降低,近期美联储官员也表示对加息75bp持保留意见。

短期看,5-6月进入快速收紧周期,金银整体承压震荡走弱。

节奏上看,6-7月快速货币紧缩期间,如若通胀数据能出现回落,美联储可能释放边际鸽派的信号,市场边际紧缩预期可能已达高峰,考虑经济增速放缓、长期通胀可能位于较高水平、地缘风险等长周期支撑因素明确,在流动性恐慌没有进一步恶化下,金银可能在未来一段时期尝试企稳。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回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