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源期货:建议铁矿关注短期支撑

宏源期货:建议铁矿关注短期支撑
2021年07月26日 10:36 生意社

原标题:宏源期货:建议铁矿关注短期支撑 来源:宏源期货

  目前,全国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上半年经济数据。多地经济恢复已到达疫情前水平。27个省份中,有三分之一上半年GDP增速跑赢同期12.7%的全国水平。尤其是广东省经济总量已经连续31年居全国第一。三季度乃至未来几个月,专项债的发行规模将相应加快。根据目前各地区发布的发债计划,地方发行新增专项债的高峰将在三季度。其中,各省市在8月份计划发行的规模最多,计划新增专项债5696亿元。7月26日,全国钢市库存环比增加2.70%。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除河北外的产钢大省均实现了粗钢产量同比增长,各省下半年减产压力较大,产钢大省正相继制定压减下半年粗钢产量的方案,部分地区已向钢企下达任务指标,未来或将出台进一步细化的限产、减产政策。节能和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正成为中央和地方环境资源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和地方多层面布局减碳控污和节能降耗,建立整改清单,对企业能耗建档立卡台账管理,全面遏制两高项目上马。上周,高层、多部委针对楼市密集发声。尤其是7月23日住建部等八部门发布《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大了业内对于下半年楼市调控从严、从紧的预期。上海、绍兴、杭州于7月23日“应声”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

  螺纹钢方面,上一交易日建材成交量18.10万吨,环比减少6.7%。下半年楼市调控从严、从紧的预期加大,但地方发行新增专项债的高峰将在三季度,宏观层面影响有待关注。上周螺纹钢产量减量较为明显,表观需求同步减少,铁水日均产量微降,钢材总库存连续两周出现去库。粗钢压减预期进一步增强,受台风与强降雨影响,本周表观需求或继续受限,近期盘面持续升水现货,强预期与弱现实博弈明显,负基差或对价格形成一定制约,盘面整体继续震荡上行,回调做多。

  铁矿方面,上一交易日港口成交量86.50万吨,环比减少31.9%。澳巴发运总量持平,到港量同步大增,铁水产量减少,港口库存继续增加。球团、块矿、铁精粉港口库存均出现累库,高品矿溢价快速回落,结构性矛盾缓解。09合约目前基差在70附近,相对合理,不构成上行动力,粗钢压减下铁矿需求总量亦有下滑,盘面将继续偏弱运行,关注1115一线支撑。

  (文章来源:宏源期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宏源期货 铁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