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蒋育翔: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主动识变应变求变

马钢蒋育翔: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主动识变应变求变
2024年04月18日 09:13 我的钢铁网

4月16日下午,马钢3月份经营例会暨上半年经营绩效改善推进周例会在公司召开。会议总结3月份公司经营各方面工作,通报月度“奋勇争先奖”评选结果,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育翔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找准差距点发力,筑牢经营基本盘,坚定信心谋长远,全力打造最佳经营体系。

马钢领导毛展宏、唐琪明、任天宝、伏明、陈国荣、罗武龙、马道局及杨兴亮,宝武科学家张建出席会议。

马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毛展宏主持会议。

3月份,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马钢坚持把贯彻“四化”“四有”作为积极应对钢铁行业长周期震荡下行的严峻形势和推动经营绩效改善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深入推进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思想破冰、行动破题、发展破局,聚焦结构、成本、效率、机制、活力五要素,抓住“两头”、盯紧“两场”,抓紧抓实经营计划各项工作,推动经营绩效改善。

在3月份公司“奋勇争先奖”评选中,马钢交材、能源环保部获得金杯奖;合肥公司、采购中心获得银杯奖;四钢轧总厂、“重型H型钢”单项冠军培育团队获得重点专项小红旗。

蒋育翔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单位和团队表示祝贺,对一季度马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季度,马钢集团完成了宝武下达的经营目标,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集团公司算账经营、“四化”“四有”工作要求,在钢铁行业减量化调整的进程中,坚持以利润为导向,打开结构深入研究,持续优化资源分配。

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经营形势。当前市场形势依旧严峻,外部市场变化快已成为常态,我们要积极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在减量下行周期下,主动调整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克服不利因素,有效应对二季度的困难和挑战,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考虑清楚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要找准差距和发力点。要找准对标对象,与行业标杆、行业最佳经营实践进行对标,各个单元都要明确对标对象,特别是在体现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上,要看清自身差距、找准产生差距的原因所在,明确下一步的发力点。要眼睛向内、坚定信心。要聚焦产品、效率、机制,全力打造最佳经营体系,积极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要强化战略定力,高效完成马钢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为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筑牢基础;要处理好长远发展和当期经营的关系,各系统单元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联动能力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力,推动公司整体持续追求卓越;要强化市场开拓,公司领导层要牵头带队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毛展宏在点评工作时指出,各单位要围绕守住年度最佳安全绩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板材、特钢、长材、长江钢铁等板块要聚焦各自重点工作,推动经营绩效改善;两头市场上,采购要积极探索下行周期内更加有效的采购策略,营销要做好重点产品销售工作,推动算账经营再上新台阶,牵头推动公司揭榜挂帅项目,发挥项目价值;在品种结构优化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用户满意度。他指出,各单位要积极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4月份公司的各项安全、经营目标顺利完成。

任天宝、伏明、陈国荣、罗武龙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

会上,总经理助理杨兴亮通报3月份组织绩效评价情况以及“奋勇争先奖”评选结果;经营财务部汇报3月份经营绩效完成情况及4月份经营绩效改善推进情况;营销中心汇报近期市场变化及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采购中心汇报近期市场变化及4月份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能环部代表获奖单位发言并进行《精打细算协同创效》案例分享;与会人员共同观看3月份生产经营视频,共同回顾马钢生产经营亮点。

马钢专家,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期货 螺纹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