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大咖聊大宗:甲醇近期被动力煤提振 后期谨慎看多

期货大咖聊大宗:甲醇近期被动力煤提振 后期谨慎看多
2022年09月29日 17:35 市场资讯

  新浪期货重磅推出“期货大咖聊大宗“期货专家连麦活动,长假将至休市9天,哪些风险事件可能爆发?持仓过节是否可行? 手里的持仓如何处理? 国际局势风云突变,美联储年底还要加息两次,大宗商品要崩? 有没有合适的期权节前可以摸一把??新浪期货国庆特别版连麦力邀两大金牌分析师一起研讨。

  光大期货史玥明老师认为,近期甲醇价格被动力煤价格提振,而动力煤供给面近期趋紧,同时电厂正在加紧备货,动力煤处在偏强态势,对甲醇价格有较强支撑。

  但是甲醇下游聚丙烯,由于和原油联动性较强,价格波动较大,是目前甲醇价格的风险点。

  展望10月,甲醇维持谨慎看多观点不变。

  以下为文字实录(有部分删减):

  史玥明:首先要和大家说一点的是节日期间会有很多重磅的经济数据发布,无论是我们关注海外的一些宏观事件,比如地缘政治的冲突,这一周北溪管道被炸出来四个大口子,对近期俄乌冲突的升级可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包括上周俄罗斯的动员令的发布以及这一周乌克兰东部的四个地区的公投结果已经出来,陆续的事件发布都会意味着近期俄乌冲突会有进一步的升级,对整体的大宗商品都会产生一个规避风险的影响。

  另外,等到10月5号的时候会发布欧佩克部长级的会议,会探讨10月份的减产计划。进行此前俄罗斯方面的发声,我们认为在这次会议上会做50万到100万桶/天的减产,如果后续关于欧佩克这边进一步提高它的减产计划,可能对原油价格会是一个支撑,但是也要警惕“强美元”对整体大宗商品情绪的打压。

  这位朋友提到的甲醇方面的多单,近期整个甲醇价格一直被动力煤价格提振,在动力煤价格提振之下走得非常坚挺。尤其是9月28号大秦线又步入了检修,为期25天的检修可能会让每天煤炭的发运量从之前的120万到135万吨下降到现在的100万到110万吨左右,对近期动力煤的供给面来讲是趋紧的。

  另外,现在的电厂正在加急备货,所以需求端这边的提振还是非常明显的。同时近期,国产的一些煤矿或会受到安全和环保检查的影响,供给端也会出现收缩。所以,近期对动力煤价格来讲还是一个偏强的态势,对甲醇价格来讲也是一个比较强的支撑。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一点是甲醇下游MTO装置,也就是聚丙烯现在可能会价格波动比较大一些,因为它和原油的价格联动性比较强。刚才和大家提示到假期期间原油一方面是受到减产多头的博弈,一方面是强美元空头的压制。所以,原油的走势可能会比较扑朔迷离一些,对于聚丙烯PP的价格来讲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聚丙烯的价格到4800这个位置很难再往上走,也会对甲醇的价格产生一定的压力,这是对于甲醇来讲目前最大的一个风险点。

  后续我们再展望远一点,10月份来自伊朗方面的甲醇的货源可能会有所增加,因为前期我们国内无论是来自于伊朗方面甲醇的减量还是国内的台风季都是影响了国内甲醇的暴涨,导致了之前甲醇库存的去化。后续随着供给的恢复,可能甲醇的供需面会重新走向宽松,对于后续甲醇价格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压力。所以,对甲醇的观点还是维持谨慎看多的看法不变。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