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在即市场态度突变 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竟占上风

美联储会议在即市场态度突变 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竟占上风
2022年06月14日 06:44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6月14日讯(编辑 赵昊)周一(6月13日)美股盘中,报道称,美联储考虑在本周三加息75个基点,高于预期的50个基点,引发美股市场在收市前半小时触及低点。

(来源:央视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本周二和周三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鲍威尔将在周三会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30)举行新闻发布会。在本次会议的缄默期前,央行官员已暗示将在下周和7月的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

  但他们也曾强调,行动将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是否符合预期。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6%,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并创1981年12月以来最大值。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认为4月通胀出现缓和迹象令人振奋,但5月数据证明尚未见顶。分析人士认为,CPI数据令人失望,目前仍看不到美国通胀形势走出“危险境地”的任何迹象。

  除了官方的通胀数据,密歇根大学和纽约联储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很多美国人对通胀的忧虑加剧。数据还表明,美联储要想控制持续飙升的通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在加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如果我们看不到通胀压力正在减弱,那么我们将不得不考虑采取更积极的行动。”多位官员也曾表示,如果看到通胀预期正在上升或“脱锚”的迹象,他们希望能做出更积极反应,不然通胀可能会变得根深蒂固。

  报道认为,目前美国的宏观经济表现就是他们口中“需要更积极行动”的环境。

  在上周五CPI报告当天,巴克莱、杰富瑞等少数投行就调整了预期,押注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75个基点。而今天,美国最大投行摩根大通的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巴克莱经济学家在今天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美联储正在考虑采取积极行动,以增强该行抗击通胀的信誉。虽然目前处于缄默期,但长期通胀的风险已经加剧,更大幅度的加息是合理的。”

  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截至发稿,市场押注美联储在下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上升至92.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美联储 加息 美联储会议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