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落实大食物观 以新发展理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专家:落实大食物观 以新发展理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022年05月21日 18:50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马悦然)20日,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组织召开“大食物观”学术研讨会,营养健康领域科学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就食物资源的开发现状、重要创新进展与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以科技创新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展开深入探讨。与会专家认为,落实大食物观及技术路径和配套政策,以新发展理念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指出,在确保粮食安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强化空间拓展、资源拓展、产业拓展。张合成强调,科技创新要突出重点,强化粮食安全战略研究,加强耕地到国土空间拓展创新,加强非农业资源拓展创新,加强食物品种生产方式创新,为推进落实大食物观提供战略咨询和政策支撑。

  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表示,大食物观为我国农业发展转型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为国家新时代国家粮食安全体系开辟了新的正的路径,我们要深刻认识大食物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食物观的迫切内涵,切实为大食物观的实践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面对世界粮食安全形势的变化,践行大食物观,要通过广泛开发食物资源以拓宽食物的来源,增加食物的总量,在牢牢端稳饭碗上继续发力,游刃有余应对国际新的变局。

  江南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认为,未来食品可能变革传统的食品工业制造模式;未来食品应使人更健康,使地球更健康;未来食品主要是要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未来食品的任务应是解决食物的供给和质量、食品安全和营养、饮食方式和精神享受。

  陈坚还指出,未来食品或将实现,将食品产业变为高技术产品。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以及院办公室、科技局、成果转化局、国合局、蔬菜花卉所、食物营养所等相关领导专家均出席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晓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食品 粮食安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