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大涨,尿素盘面补贴水 关注本周印度开标

独自大涨,尿素盘面补贴水 关注本周印度开标
2021年06月21日 15:18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来源:文华财经

  周一尿素大幅高开,且在午前迅速走高,重返2200元以上,报收2207元,上涨3.42%。此前尿素盘面经历半个月300元回落,同时现货跌幅并不明显,造成基差被动走强至纪录新高。

  进入五月份以来,国内尿素价格开启上行通道,主要受季节性农需、出口预期偏好等因素影响。然进入6月份后,东北区季节性农需支撑较强,上涨幅度与山东市场形成明显价差,截止6月19日,辽宁市场主流成交参考价格在2730元/吨。

  不过本周末辽宁、两广、江苏等地价格小幅松动,主流地区厂家价格部分试探性上调,但市场上涨动力不足,多数市场处于稳定僵持态势。近日国家总理在东北考察提出不能让农资价格高到让农民买不起,引发市场猜测政策将对尿素价格施压的可能性。

  6月1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针对今年以来农资价格较快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根据农资价格上涨的情况,中央财政安排200亿元左右资金,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稳定农民收入。如果单看此补贴政策,对当前行情影响较小,场内还将等待出口税消息是否落地。

  供应方面来看,前期装置检修工厂陆续恢复生产,日产逐渐增量中,待发订单支撑尚可,库存仍处低位,加之当前国际价格居高不下,有出口条件的工厂,出口订单增加,卖方出货压力一般;需求面来看,外围市场追肥需求拿货量陆续减少,支撑力度有限,价格高位下基层走货量转淡,工业方面大多按需跟进。

  此外本周印度开标,但因不明的消息传言,各方都比较谨慎。隆众资讯认为,由于近期行情僵持延续,主流地区市场价格有下调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