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化品早盘大幅下挫:苯乙烯跌超6% PTA封跌停

能化品早盘大幅下挫:苯乙烯跌超6% PTA封跌停
2021年03月02日 11:40 新浪财经

  3月2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多数品种下跌,能化品大幅下挫,苯乙烯跌超6%,PTA封跌停,跌幅5.02%,乙二醇、低硫燃料油、燃油跌超5%,沥青、原油跌近5%。有色普跌,沪锡跌近5%。涨幅方面,动力煤焦煤涨逾1%。

  成本端原油塌陷,原油系疲态尽显

  OPEC 或于3月4日讨论否允许增产160万桶/日,若得以证实将大幅缩小当前供需缺口,打击市场信心,油价塌陷。成本的下跌使得原油系全线疲态尽显。燃料油方面,随着欧佩克供应逐步宽松,常减压开工率走高亦将使渣油供应趋向宽松,后期高硫裂解价差仍有下行动力。沥青方面,部分炼厂恢复沥青生产或增产,需求恢复缓慢,炼厂及社会库存均在持续累积。LPG方面,部分 PDH 装置检修,且进入 LPG 消费淡季,但国内炼厂也有较多常减压装置检修,呈现供需同减的格局,供需矛盾不突出。  

  担忧终端需求可持续性,聚酯链集体降温

  涤纶短纤市场交易的核心是需求恢复好,目前随着原料涨速猛烈,终端服装与家纺开始有抵抗情绪。昨日现货成交不活跃,产销率不高。下游工厂 的原材料、贸易商的库存均较为充分,涤纱厂原料库存远超历史最高,几乎是历史高位的两倍。纯涤纱和涤棉纱的成品库存开始累,达到2020年疫情期间的水平,明显超过2018、2019年。

  PTA供需方面虽仍存支撑,但上周市场快速上涨之后调整风险加大,加之原油连续两日下跌,盘面补跌意愿强烈。乙二醇同样受累于获利盘较多,以及成本回落压制市场情绪,盘面出现回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