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苯乙烯涨逾4% 菜粕、橡胶、沪锡跌逾4%

午评:苯乙烯涨逾4% 菜粕、橡胶、沪锡跌逾4%
2021年02月26日 11:41 新浪财经

  2月26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前期热门品种多数回调,橡胶、20号胶、沪锡均跌逾4%;能化品整体仍强,苯乙烯涨逾4%,乙二醇涨3.6%;红枣期货一度涨停,随后快速回落现涨2%。油脂油料大跌,菜粕跌近5%,豆粕跌4%。

  国泰君安期货:苯乙烯短期偏强震荡,中期或突破11000

  短期来看,随着EPS开工率的逐渐回升,下游补货韧性强,苯乙烯需求总量大概率将持续扩张,供需面仍然驱动价格上行,至少在未来两至三周里EB延续强势的确定性较高。

  长期看,即便没有逼空问题或者供需面的种种利好,EB震荡上行趋势可能也已形成。我们认为,随着欧美新增确诊人数出现拐点,美国极端气候影响下原油供应的下滑,以及美国1.9万亿元财政刺激政策落地的预期依旧在发酵,全球主要国家债券收益率纷纷走强,市场已经在交易未来经济强劲复苏的乐观预期。

  这种情况下,包括原油、铜、镍等工业品均出现强劲涨势,市场多头资金的风险偏好明显变得更为激进。而即便从国内化工品的价格波动来看,无论是与苯乙烯产业链较为紧密的纯苯、丙烯腈、丁二烯,还是诸如聚烯烃、丙烯、乙二醇等其他链条的化工品,都在经历着全产业链补库下的暴涨。

  考虑到当前经济面才刚刚进入后疫情时代的复苏阶段,主要国家2021年GDP增速预期被不断上调,除非短期下游需求出现较大的预期差,资金多配商品的风险偏好短期难以改变。

  在这样一个通胀格局下,油价、纯苯价格重心持续上移确定性较高,EB震荡上行趋势基本形成,华东现货价格有机会挑战2009年以来的价格高点13000元/吨,盘面主力大概率会不断创下新高,未来或突破11000元 /吨。  

  瑞达期货:客商补货增加,郑枣期价止跌上涨

  消息:据中枣网知:新疆产区部分加工厂开始开工生产,但前来收购客商不多,交易清淡,行情暂稳。内地销区市场各贸易商卖货心态积极,部分客商有补货现象,多是挑拣合适货源采购,以质论价,主流行情变化不显,走货速度一般。

  全国红枣现货价格处于持稳状态。据天下粮仓对山东、河北等31家企业调研,截止2月19日全国红枣库存量为11490吨,增幅为6.11%,其中新疆、山东、河北及山西等地红枣累库速度延续,河南库存下降为主。整体上,全国库存总量不多,对红枣市场压力有限。各主产区市场陆续开业,持货商手中质量偏好,要价仍坚挺。销区市场多为客商自主营业,以质论价为主,交易数量正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