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盘多品种上涨:豆二涨近3% 沥青涨逾2%

期市早盘多品种上涨:豆二涨近3% 沥青涨逾2%
2020年07月02日 11:41 新浪财经

  7月2日,国内期市早盘多品种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豆二涨近3%,豆油、豆粕涨逾1%;能化品走升,沥青涨逾2%,原油涨近2%,橡胶、燃油涨逾1%;贵金属走跌,沪银跌逾1%;有色与黑色系表现一般,焦煤涨逾1%。

  华泰期货:沥青上游库存继续回落,期价大幅上行

  昨天沥青期价维持强势,现货价格仅山东及西南有所上调,其他区域维持稳定。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炼厂开工环比增加3%,炼厂库存却环比下降2%,社会库存维持不变。炼厂库存的持续下降或被市场理解为下游需求旺盛所致,助推期价继续上行。

  基本面来看,上游生产利润持续回落,目前已经回落到历年同期中间水平,生产利润基本在盈亏平衡点上,带来炼厂生产积极性不高,外加上近期因委内瑞拉受到美国的制裁愈发严厉,造成贸易商不敢贸然接马瑞油,这也将带来国内炼厂原料一定程度上的短缺,或进一步影响国内近期的产量,因此,短期国内产量增加有限。而受梅雨季节影响,实际需求仍将维持弱势;成本端的重新下跌或将带来囤货需求的暂缓,总体供需环比将继续走弱,但在上游库存矛盾尚未出现之前,现货价格支撑仍较强。

  非农报告来袭 警惕美元、黄金同时遭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周五(7月3日)为美国独立日前一日,美市提前迎来休市,由此6月非农报告提前一日公布。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定于北京时间周四20:30出炉。

  市场当前预计6月非农将在5月新增约250万的基础上,再增309万,预计失业率小幅回落至12.5%,平均时薪环比下滑0.5%。美国劳工统计局此前承认5月非农数据存在误差,这可能意味着5月数据或将被大幅修正。

  美国劳工部6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失业率从4月的14.7%下降到13.3%。

  不久之后,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发布了一个声明解释新冠肺炎疫情对5月非农数据的影响,同时承认数据存在误差。BLS发言人Gary Steinberg确认,劳工部的统计数据存在“错误分类误差”。如果将那些“有工作”但“没在工作”的人也归类到“失业”类别的话,5月美国的真实失业率将达到约16.4%。

  Natwest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评论,如果6月非农新增确实更猛,则将暗示劳动力市场改善加快,这也将是继5月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乐观表现之后的又一大证明。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预计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可能新增500-650万人,强劲的就业数据或令投资者认为经济将呈V型复苏,这将导致美元走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修龙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