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节后预期惯性下滑

【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节后预期惯性下滑
2022年01月18日 14:3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受访人: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忠强

  受访人观点:对于2021年的鸡蛋行情,王忠强表示2021年全年鸡蛋平均价格比较高,平均价格4.35/斤,仅此于2014年的4.45/斤的历史高价,但由于原料的大幅上涨,养殖户利润不高。

  针对今年春节前鸡蛋价格看法,王忠强表示目前消费者还没有到集中采购的时候,每年应该腊月二十以后才开始备货,届时还会有一波需求的集中采购期,鸡蛋价格还有一波涨价的概率较大,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上涨幅度可能会有限,预期在0.2-0.30元的幅度;临近春节批发环节价格将会再度走弱。

  春节后蛋价应该还会回落,主要是春节期间养殖场的库存将会积累,而节后市场需求面往往是最弱的阶段,因此供大于求的背景下,蛋价将会整体下跌,但不会跌破3.5/斤,毕竟今年整体蛋鸡存栏量较小,鸡蛋供应还是偏紧张,3月份以后蛋价或将逐步的低位回升。对于全年来看,王秘书长预期2022年鸡蛋行情将会整体好于2021年。

  受访人简介:

  王忠强现任北京市蛋品加工销售行业协会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委员会委员、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副主席。蛋眼观天平台创始人。曾任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副主任,中国兽药协会信息中心主任,也曾在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对外联络处任职。

  其他兼职

  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

  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一颗鸡蛋工程技术顾问

  美国格里集团、英国高临管理咨询公司、上海凯盛投资咨询公司专家

  本网观点:近两年的公共卫生事件使得春节期间的需求和消费出现“失准”,整体采购节奏明显被打乱,不过各地陆续出台的“就地过年”的政策使得城市人口返乡比列减少,这对于往年“春节靠内销”的格局或将产生一定的变化,城市需求常态化或使得节前市场价格波动区间收窄,故预期节前的备货采购或能带动一波短暂的量价齐升的修复性反弹。不过随着春节的临近,各环节仍会以清仓出货为主,节前价格下滑在所难免,而节后市场亦会呈现季节性淡季的特征,落价将会是最直观的体现。

  我的农产品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