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股指】:短期震荡调整或将持续

光大期货【股指】:短期震荡调整或将持续
2023年02月27日 09:30 市场资讯

  1、消息面:26日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表示香港交易所3月将修改主板上市规则,允许无收入、无盈利的科技公司来香港上市;2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起草了《关于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周五美国公布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上升4.7%,环比上升0.6%,表现均高于预期,周五隔夜美股大幅收跌,中概股大幅下挫。

  2、资金:当周资金表现中性。北上资金净流出,两市表现分化,沪市净流入,深市净流出;融资余额较之前一周基本持平;上周混合型基金仓位小幅变化,股票型基金仓位大幅回升;新成立基金份额增量延续增长。上周资金整体表现整体中性。

  3、成交与行业:期货与现货市场成交均出现回落,整体持仓量较之前一周保持稳定,IM持仓量大幅回落,IH持仓量大幅回升;所有品种基差水平较之前一周回落;上周多数行业指数收涨,煤炭与钢铁行业表现相对较强,食品饮料与美容护理行业表现相对较弱;指数成分股成交占比均回升,非指数成分股成交占均比回落。

  4、观点:近一月A股指数呈现高位震荡,大小盘指数涨跌小幅分化,相较境外市场,A股表现相对稳定。近期以科技与医疗为代表的恒生成长行业跌幅相对较大,海外市场在连续反弹后也出现了震荡调整,通胀与流动性预期边际变化对全球权益类成长类高弹性行业的表现带来压力,美元指数已出现连续一月反弹,短期美指的反弹趋势延续性相对关键,基于多方面不确定性建议短期观望为主。从中期而言,我们认为美元指数较难突破或者回升至去年高位,北上资金近期流入力度虽有收窄但整体流入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各类政策的推动与落地利于市场信心恢复,我们认为市场信心修复的整体趋势将进一步延续。

  下周国内将公布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美国将公布制造业PMI数据,欧元区将公布CPI数据。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