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涨超48%!2022年权益基金业绩排行出炉!万家黄海成最大赢家(附红黑榜)

最高涨超48%!2022年权益基金业绩排行出炉!万家黄海成最大赢家(附红黑榜)
2022年12月31日 09:49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收官,基金业绩排行榜出炉。编者将权益基金业绩红黑榜TOP20介绍如下:

  主动权益基金红榜TOP20:万家黄海收揽冠亚军!整体看年度绩优基金“小而美”

  万家基金黄海成最大赢家!收揽冠亚军!其管理的产品——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万家新利、万家精选A,年度收益率分别为48.56%、43.66%、35.51%。金元顺安元启今年回报35.60%居最三位,英大国企改革今年回报31.5%居第五位。李孝华管理的华富灵活配置今年回报20.56%榜上有名。

  主动权益基金黑榜TOP20:最高跌超70% 中邮、富国有3只产品上榜

  榜单看,中邮睿利增强今年以来回报-70.04%,华宝科技先锋A今年以来回报-49.87%,李双全管理的华商远见价值A今年以来回报-49.56%。知名基金经理富国李元博上榜。其中,中邮基金、富国基金分别有3只产品上榜,详情如下:

  多位绩优基金经理看好2023年复苏行情,可选择行业范围更广

  万家基金黄海复盘今年以来的投资操作表示,能取得相对出色的业绩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自上而下对市场走势作出了较为准确的判断。“当时我们判断,2022年的A股市场会演绎震荡趋弱的行情,所以在行业上精心选择。我们认为,通胀会是一个全球性问题,所以重点布局了能源、地产,这两个板块分别对应着通胀和增长。”

  站在当下时点,黄海表示,今年市场以调整为主,可选行业相对较少,但明年经济保持稳步复苏势头,可以选择的行业范围更广。在一季度的配置方向上,他比较看好煤炭和油气板块。“整体上,明年我会将上游资源品、稳增长产业链、化工、建材、钢铁、水泥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同时,将金融作为轮动大周期的另一条主线。”

  黄海表示,明年二季度可能是库存周期的底部,未来库存会呈现上行趋势,但这个上升过程会比较缓慢。

  根据历史经验,稳增长政策叠加库存上行趋势有助于市场演绎上涨行情,但仍需要一两个季度的时间来消化。未来一个季度,他认为市场估值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提升,强预期或已把未来一两个季度的复苏全部体现在股价上。

  建信基金陶灿表示,2022年,市场经过震荡调整,在情绪层面和估值层面都处于历史偏底部位置,未来需要对基本面进行持续跟踪观察,同时等待更多积极因素出现。展望2023年,我们认为内需复苏、预期改善是全年的投资主线,A 股市场有望逐步进入风险偏好提升和盈利驱动的行情。整体来看,疫情管控优化红利有望贯穿全年,在经济信心逐步修复、生产生活重回正轨的大背景下,成长、消费等板块有望出现结构性机会。

  告别2022,期待202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