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动费率+3年定开,这只偏股混合基金或值得关注

浮动费率+3年定开,这只偏股混合基金或值得关注
2023年11月17日 14: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年以来,大盘反复在3000点上下拉锯,上一回沪指站上4000点还是在遥远的2015年。在指数持续震荡的情况下,市场整体情绪也较为低迷,年内沪深两市的日均成交额仅8854.41亿元,低于2022年的平均值(9256.30亿元),受此影响,偏股型基金指数累计下跌12.58%,高于沪深300指数(-7.99%)(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3/10/27)。但假如拉长时间线来看,偏股型基金指数累计上涨164.70%,表现显著超越沪深300指数(58.48%),回报更为惊艳(具体见下图)。

过去10年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

与沪深300指数走势对比

数据来源:Wind,数据时间区间为2012/10/29-2023/10/27,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偏股型基金历史长期回报令人喜出望外,数据显示,持有时间越长正回报的比率越高(具体见下图)。

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正收益比率

数据来源:Wind,数据时间区间为2005/10/26-2023/10/26。统计该时间区间任意一天买入各类指数,滚动持有半年、1年、2年、3年、4年、5年、6年、7年的增长率,持有半年的正回报概率=持有半年的指数增长率大于0的收益率数据组数/持有半年的总体的收益率数据组数*100%,以此类推。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指数过往涨跌幅不代表未来表现,亦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及基金投资收益的保证。

稳增长促经济,A股或蓄势待发

此前公布的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如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等普遍呈现出稳中向好趋势。以消费为例,在中秋、国庆出行消费的带动下,9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98万亿元,同比增长5.5%,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4.2万亿元,同比增长6.8%(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截至2023/9/30)

9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汇总情况

数据来源:天风证券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0/9。数据来源:天风证券研究所,发布时间:2023/10/9。

与此同时,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7月政治局会议召开后,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房地产、“一揽子化债方案”(例如近期集中发行的特殊再融资债)以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大政方针陆续出台,预计4季度在逆周期调控之下,政策效果或将逐步显现,年内经济回暖的强度有望提升

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悲观预期相对减弱,考虑到当前大部分宽基指数的估值已处于或接近历史较低分位,权益市场配置性价比较为适中(具体见下图)。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10/30。招商远见回报3年定开混合基金的业绩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5%+恒生综合指数收益率(经估值汇率调整后)×15%+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指数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纪律投资+浮动费率机制,提升持有人体验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投资者需保持定力以积蓄“能量”。招商基金借势发行招商远见回报3年定开混合基金(019351),该基金采用3年定开模式,一方面力求通过纪律投资减少短期市场波动造成的非理性操作,另一方面鼓励中长期投资以降低频繁申赎产生的交易成本。

除了设定3年持有期之外,招商远见回报3年定开混合基金还是一只紧跟“潮流”的创新型产品,该基金将管理费与业绩挂钩,基金设置基础管理费,当封闭期费后年化收益高于约定标准时,管理费向上浮动;当封闭期费后年化收益≤0时,管理费向下浮动。将基金管理费与基金业绩表现紧密挂钩,进一步增强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一致性,更加激励基金管理人提升投资能力

三年定开与浮动费率相结合,使得管理费收取更加灵活,以期让持有人拥有更好的投资体验(管理费收取具体见下表)。作为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招商远见回报3年定开混合基金值得相关投资者在目前相对低位阶段适度关注。

数据来源:招商基金,浮动管理费注释如下:

1. 封闭期费后年化收益率小于或等于0%,实际将按0.5%年费率收取管理费,不收业绩报酬;

2. 封闭期费后年化收益率大于8%且超过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年化收益率时,实际按1.0%收取管理费,并对超额收益部分,即封闭期费后年化收益率超过计提基准(8%和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年化收益率的孰高者)的部分,按20%的比例收取业绩报酬,业绩报酬计提年化不超过1.0%;

3. 其他情况,实际将按1.0%年费率收取管理费,不收取业绩报酬;

4. 本基金开放期不收取管理费。

注:本基金在认购期和3年封闭运作期内不接受申购、赎回、转换转入、转换转出等交易申请。上述观点、看法和思路根据截至当前情况判断做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作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基金不保证本金安全,基金业绩具有波动的风险,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投资收益的保证或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相关观点、看法及思路根据截至当前情况作出,今后可能发生改变。基金可根据投资运作或市场环境的变化,选择将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以上所列示行业或选择不将基金资产投资于以上所列示行业,基金资产并不必然投资以上所列示行业。基金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请在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产品由招商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本产品的特定风险详见公司官网http://www.cmfchina.com公告栏基金《招募说明书》风险揭示部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27 艾森股份 688720 --
  • 11-24 锦江航运 601083 --
  • 11-21 中机认检 301508 --
  • 11-20 京仪装备 688652 31.95
  • 11-17 思泰克 301568 23.2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