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进行时,顶流都买了啥?一图速览张坤、刘彦春、萧楠等百亿基金经理前十大重仓股!

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进行时,顶流都买了啥?一图速览张坤、刘彦春、萧楠等百亿基金经理前十大重仓股!
2023年10月25日 17:54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2023基金三季报

  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 “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也浮出水面。

  三季报显示,张坤旗下在管基金三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重仓股主要以白酒股为主,增持了五粮液洋河股份等白酒股。同样来自易方达基金的基金经理萧楠,主要投资制造业领域。其代表产品易方达消费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贵州茅台古井贡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福耀玻璃美的集团青岛啤酒长城汽车海尔智家。其中,长城汽车较上期增持52.32%。

  谢治宇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是兴全合润,规模有244亿,前十大重仓股中仍是以科技股为主。其中公牛集团较上期增持49.46%,澜起科技较上期增持20.73%,海康威视较上期减持11.48%,海尔智家较上期减持8.63%。

  葛兰在两只医药主题基金的配置上,主要减持了药明康德(维权),增加了爱尔眼科恒瑞医药康龙化成等个股的持仓;而在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上,则是进行了大幅调仓,前十大重仓股换了7只,药明康德成为了第一大重仓股。

  刘彦春目前管理6只基金(A/C合并计算),截止三季度末合计规模为596.04亿。代表产品景顺长城新兴成长A重仓持股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等白酒板块。其中,山西汾酒持仓比例较上期增加24.56%。

  刘彦春指出,商业模式、盈利能力、发展潜力仍然是其投资重点关注的指标。他和他的研究团队将聚焦于长远发展。科技、外交、军事方面的投入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看到效果。我们有足够的改革空间,过于悲观不可取。

  过蓓蓓旗下代表产品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前十大重仓持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伊利股份、山西汾酒、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洋河股份、海天味业、古井贡酒。

  过蓓蓓在季报中表示,2023年三季度A股回调,小盘和红利风格因子继续占优。行业方面,电力设备连续三个季度下跌,而二季度涨幅显著的通信、计算机、传媒在三季度回吐大部分涨幅,和价值红利因子相关度极高的金融、能源行业涨幅居前 股市投资脉络依然是弱复苏、防御性特征,行业轮动速度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行业收益分歧度减弱,也显示出市场投资倾向性不明确、未来结构性方向难以判断的特征。从经济走向来看,三季度制造业PMI重返扩张区间,生产端贡献较大,生产类指标均也有所改善,就业压力稍有缓解。外需修复快于内需,也反映出海外经济软着陆的高概率特征,一方面对国内出口有所支撑,新出口订单回升接近近年平均值水平(48%),上游需求修复更强,高频数据也有所印证,全球工业金属、大宗商品均处于上行;但另一方面,较强的外需也意味着海外高利率水平或将维持相当长的时间,给内外利差和汇率造成压力,股票市场基于经济预期和企业盈利预期,做整体性及风格性选择而非行业选择。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58.08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