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一步!中金普洛斯REIT成功完成定向募集!

关键一步!中金普洛斯REIT成功完成定向募集!
2023年06月05日 09:2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拓域助发展  纳新添活力

····

中金基金披露了中金普洛斯REIT发售情况报告书。

该报告显示,本次扩募发售募集资金总额为约18.53亿元,达到拟募集金额上限目标。中金普洛斯REIT将使用上述募集资金,新购入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园、普洛斯江门鹤山物流园、普洛斯(重庆)城市配送物流中心。收购完成后中金普洛斯REIT持有的仓储物流园区可租赁面积达到约116万平米,仓储物流园区数量达10个,区域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有力地承载和支持了所在地区的民生和经济发展。

仓储物流REITs的规模发展得益于仓储物流行业独特的资源禀赋,以及我国网上消费增长,制造业升级和城镇化发展的趋势。

近年经济发达地区“节约集约工业用地”类政策出台,仓储物流用地供应稀缺。发达城市及周边的市场仓储物流市场需求大、供应小,项目抗市场风险能力较强。

相对核心市场较高的资产估值水平,下沉市场项目估值单价较低,拥有更为充沛的经营现金流预期水平。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市的边界向外延伸,推动下沉市场向核心市场的演变,部分园区有机会获得更高的租金和估值水平。

我国现代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占总仓储物流面积的比例较低,随着仓储物流行业对配送效率以及合规性要求的提高,非高标仓库将逐渐被高标仓库替代。高标仓库得益于高程度自动化设备、流畅物流信息系统等,从而仓储成本少、空间利用率高,相较传统仓具有显著的降本增效作用。

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结构的升级,食品冷链、医药物流等新业态、新模式将逐渐推广普及,物流地产在冷链物流设施的细分市场上有望迎来新的增长点。传统物流向供应链的融合和升级正在加速进行,整个行业科技赋能的空间广阔。

风险提示:本基金为R3(中风险)产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C3以上(含C3)的投资者购买。本基金为基础设施基金,采用“公募基金+ ABS”的产品结构,与投资股票或债券的公募基金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大部分资产最终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具有权益属性,受经济环境、运营管理、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基础设施项目市场价值及现金流情况可能发生变化,可能引起本基金价格波动。此外,投资本基金还可能面临流动性风险、终止上市风险、税收等政策调整风险,投资本基金的各项风险(与公募基金相关的风险和与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的风险等)详见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存续期封闭式运作,不开放申购与赎回,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业务前,应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熟悉基础设施基金相关规则,充分了解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作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仓储 物流 普洛斯 中金 REIT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