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点评】中期市场波动或将逐步减弱

【股市点评】中期市场波动或将逐步减弱
2023年06月04日 22:5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3年6月第1周5个交易日市场震荡上行,日均成交额9457亿元,市场热度有所回升,各主要指数均有不同程度表现。上证指数、沪深300和万得全A分别上涨0.55%、0.28%和0.87%。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上涨1.16%和1.22%。创业板指和科创50指数分别下跌0.18%和1.41%。北上资金净流入50.21亿元。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传媒、计算机和通讯板块分别上涨9.67%、7.19%和6.42%,或因AIGC概念持续发酵,及英伟达业绩超市场预期。有色金属和石油石化板块在国际商品价格反弹的背景下分别上涨2.68%和2.66%。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板块在国内有效需求不足的背景下下跌1.08%、1.31%和2.04%。煤炭板块下跌2.48%,或因国内煤炭价格快速下探。

美国5月失业率意外回升至3.7%,高于预期的3.5%和前值3.4%;劳动参与率62.6%,与预期和前值持平;新增非农就业33.9万人,大幅超预期19.5万人和前值29.4万人;时薪同比4.3%,环比0.3%,低于市场预期的0.4%。4月数据经过上修后,就业大幅增长34.6万人。在此高基数下,5月非农新增就业仍突破预期,侧面说明5月就业十分强劲。教育健康、专业及商业服务、休闲酒店等服务业就业强劲增长,仍是新增劳动力的主要拉动。供需矛盾边际软化的背后,是不可忽视的高平台。就业大幅增加的同时工资增速小幅回落,意味着供需矛盾稍有缓和,但劳动力市场紧张一定程度上仍在高位,工资影响下的通胀韧性或难在短时间内消除。我们认为,劳动力市场韧性预计仍强,紧信用效果尚不明显,意味着通胀的上行风险并未解除,后续需警惕通胀粘性下联储超预期紧缩。

国内5月制造业PMI较4月下行0.4%至48.8%,非制造业PMI较4月下行1.9%至54.5%,低于市场预期。制造业市场需求持续回落,新订单指数从4月的48.8%进一步下行至5月的48.3%。在手订单指数亦从4月的46.8%下行至5月的46.1%。新出口订单指数较4月下行0.4%至47.2%。上游原材料及产成品库存环比回落。5月上游原材料库存较4月下行0.3%点至47.6%,产成品库存下行0.5%至48.9%,显示企业仍在去库阶段。5月非制造业PMI较4月小幅下行1.9%至54.5%。“五一”假期居民出行消费复苏,交运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有所回撤,显示基建投资力度有所放缓,地产新开工仍待修复。往前看,地产需求是否能够企稳回升仍是内需修复的关键。我们将持续关注后续增量稳地产政策的力度。

英伟达博通等海外龙头发布季报,引领美国科技股大涨。5月下旬以来英伟达、博通、MRVL等公司相继发布季报并给出指引。首先英伟达给出Q2营收预期110亿美元(上下浮动2%),市场预期为71.8亿美元。公司表示,这一连续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数据中心推动的,反映了生成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的相关需求或急剧增长。公司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为下半年采购了更多的供应,估计下半年的供应量将大大超过H1。同时,公司表示在数据中心中还要使用的光纤、光模块、交换机,公司将会显著增加采购。博通则表示,人工智能相关收入占芯片销售额的15%,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收入很快可能会增长超过20%。MRVL公司FY23AI相关收入同比增长100%至2亿美金,主要受PAM4和400ZR-DCI产品推动,24年收入规模有望翻倍增长至4亿美金,大部分由PAM4光学器件、PAM4的DSP和DCI(数据中心互联)产品驱动,明年收入翻倍的关键产品是800G的PAM4和云优化产品。科技巨头给出的行业指引说明AI相关产业是主要成长动力,而且或具备可持续性。

重点关注:1)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主题,关注信创、AIGC、产业供应链安全。2)国有上市公司估值修复机会。3)半导体周期复苏机会。

后续跟踪:1)疫情影响消退下的地产、基建、消费数据,2)美国货币政策和全球衰退预期,3)俄乌局势变化。

风险提示:以上市场数据来源wind。本材料为诺安基金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管理的基金时,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托管协议》、《招募说明书》、《风险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及相关公告,如实填写或更新个人信息并核对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投资者需要了解基金投资存在可能导致本金亏损的情形。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代表对本基金业绩表现。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担。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