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视点】长盛基金杨秋鹏:一季度关注TMT

【盛·视点】长盛基金杨秋鹏:一季度关注TMT
2023年02月01日 17:5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春节期间海外以及港股等主要市场表现亮眼,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复苏信心倍增。春节后的行情又将如何演绎?一季度哪些板块有望迎来春天?哪些细分领域或能涌现更多机会?今天我们邀请了长盛电子信息产业、长盛互联网+混合基金经理杨秋鹏,为大家解锁TMT板块的长期趋势。

一季度关注TMT

问:展望一季度,您认为哪些板块更有投资机会?

杨秋鹏:从目前的市场估值来看,部分受益于国内总需求复苏的板块可能处于弱现实强预期的阶段,需要规避实际景气度低于预期的风险,而弱现实弱预期的板块的配置价值可能在当前位置会逐步更加凸显出来,比如电子、计算机就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

2023年在国内总需求修复的过程中,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细分板块的景气度或将迎来上行,电子信息产业内部来看,半导体的设计、代工、封测,面板,被动元器件等细分板块景气度已经处于正在触底的过程中或者底部区域

从具体下游来看,手机、PC、笔记本电脑等领域的景气度正在逐渐接近底部区域,预计可能在2023年中左右会见底迎来上行,计算机中的信创、工业软件仍然受益于国产替代大的产业趋势,推进的节奏可能会经历波折,但是中长期的趋势仍然不会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