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月表现不佳,桥水麾下基金抹去2022年大部分涨幅

过去两月表现不佳,桥水麾下基金抹去2022年大部分涨幅
2022年12月03日 15:5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桥水基金 视觉中国 资料图桥水基金 视觉中国 资料图

  由于过去两个月表现不佳,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基金抹去了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大部分回报。

  据媒体12月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截至11月底的第四季度,桥水基金旗下Pure Alpha基金暴跌13.2%,今年迄今的涨幅缩小至6%。而截至9月底,Pure Alpha基金累计涨幅高达22%,原本有望创下2010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当年的涨幅约为27%。Pure Alpha这款基金产品是桥水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的低杠杆版本。

  知情人士还表示,在截至11月30日的两个月里,Pure Alpha II下跌了约20%,使其2022年的涨幅缩减至7.8%。相较于Pure Alpha,Pure Alpha II规模更大,杠杆率更高。

  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桥水基金的宏观基金同行都通过押注利率上升、美元走强和股市下跌赚到了钱。但最近几周,随着美联储暗示将放缓加息步伐,这些趋势发生了逆转。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1月初的约4.2%降至目前的3.5%左右,自9月底以来,美元对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都大幅下跌,美股市场大幅反弹。

  作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资金,目前尚不清楚桥水过去两月投资失利的原因。

  根据此前的报道,得益于市场波动加剧,Pure Alpha II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32%的高回报率。知情人士称,Pure Alpha II基金6月上涨了4.8%,将其自1991年成立以来的年化回报率提高到了11.4%。桥水基金在其涉猎的65%的市场都赚了钱,具体包括利率、股票、大宗商品、主权和企业信贷以及发达市场货币等领域。

  做空是桥水基金行之有效的策略。早在今年4月,桥水基金便运用一篮子信用衍生品做空了欧美公司债。6月中披露的递交监管方文件显示,桥水基金已押注逾57亿美元做空欧股,成为欧洲市场最大的空头。一周后的6月下旬,桥水基金的欧股空仓规模扩大到105亿美元,做空的欧洲公司数量从一周前的18家升至28家。8月,桥水基金平掉大部分欧股空仓,但9月又再次迅速加仓做空欧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桥水 欧股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