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5000万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景顺长城5000万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
2022年01月27日 22:23 市场资讯

景顺长城基金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和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自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其全资子公司将以固有资金申购景顺长城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将不低于5000 万元。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将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创造价值,致力于成为股票投资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

今日A股市场情绪低迷,个股普跌,呈震荡下行态势,成长风格继续重挫,而稳增长主线表现较为抗跌。指数层面,各大宽基指数明显回调,其中上证指数下跌1.78%,沪深300下跌1.96%,创业板指下跌3.25%,年初以来创业板指已下跌接近13%。两市成交额较前期下降,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行业层面,板块普遍飘绿,其中煤炭、银行跌幅较小,而计算机、传媒和机械设备跌幅居前。

我们认为,国内因素是内因,而海外因素则是今日下跌的直接导火索。海外方面,在昨日召开的1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鹰派的态度超出市场预期,给出3月加息的强烈暗示,基本符合预期;但在未来加息路径上,趋向预期的上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相对更为鹰派的表态,例如在不伤害就业市场的前提下有不少的加息空间、通胀依然存在上行风险、承诺稳定价格的政策目标、认为当前就业市场基本满足最大就业目标并关注工资通胀和劳动参与率较低的问题。

美债利率快速抬升10bp至1.87%,美股也因此快速回吐所有涨幅,收盘基本持平,同时美元指数冲高至96.5,黄金大跌,今日盘中美股指数期货同样大幅下跌,对中国市场产生情绪传染,北上资金也转为大幅净流出。国内方面,临近春节长假,外围市场受货币政策扰动、疫情、地缘政治风险影响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内投资者情绪普遍谨慎,部分资金选择卖出股票轻仓对待。此外,市场担忧稳增长政策力度及步伐面临较多约束,也对近期市场情绪带来一定拖累。 

成长风格中受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新能源以及电子行业下跌较多,对此我们认为: 

新能源行业:光伏、风电和电力设备板块波动较大的主要原因还是板块前期涨幅较大,绝对和相对收益均较为明显。展望2022年,逆周期环境下新能源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理论上可以适度超前,行业基本面也处于高景气中。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我们仍然看好新能源的长线投资机会。

电动车产业链:近期的回调一方面是由于高景气度的电动车产业链前期涨幅较大,估值和仓位都处于较高位置;另一方面锂价的持续上涨导致电池厂和整车厂纷纷向下游传导成本,近期部分品牌车企宣布提价使得市场担忧提价会对需求造成影响。我们认为,目前由于季节性原因,真实需求是否受整车涨价影响尚不是非常明确,3-4月份产业链会有比较积极反馈。展望2022年,预计全年终端需求依旧强劲,看好全年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电子行业:受国内疫情反复、海外地缘冲突加剧、海外股市波动放大等冲击,资金风险偏好明显回调,叠加近期业绩预告发布显示上市公司Q4经营增长环比放缓,放大市场对于景气度持续性担忧,电子等高成长/高估值行业跟随市场调整。往后看,景气度“后”周期中需求结构将逐步分化,但新能源等下游仍将维持供需紧张,在缺芯背景下加速内资厂商产品及客户导入,打开中长期国产替代成长空间,伴随近期市场回调,部分优质龙头已进入中长期配置区间,维持乐观判断并积极沿成长主线布局。

 近期A股波动加大,核心原因仍然在于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的力度、方式及时间仍然有所分歧,近期国内疫情反复边际上增加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同时海外地缘政治影响、货币和财政政策收缩带来的投资者风险偏好及资产价格波动也使得市场对利空因素出现了过度反应。

展望未来,海外风险已逐步释放,对国内影响相对有限;国内政策仍强调以自身为主,我们对宏观场景的判断短期内仍倾向于“宽货币、宽信用”,在降息之后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可能由宽货币逐步向宽信用转化,在政策相对友好背景下,我们认为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市场短期急速回调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布局时点,尤其是今日包括我们在内的多家公募基金公司开始出资进行自购,彰显了专业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

方向上,短期“稳增长”风格可能会持续,伴随着经济数据企稳、政策细则持续出台,相关的板块可能仍然会有阶段性超额收益,而成长风格在明显回调后也可关注部分优质个股的低位布局机会。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尊敬的投资者: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

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风险揭示:

一、依据投资对象的不同,基金分为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中基金、商品基金等不同类型,您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将获得不同的收益预期,也将承担不同程度的风险。一般来说,基金的收益预期越高,您承担的风险也越大。

二、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可能面临各种风险,既包括市场风险,也包括基金自身的管理风险、技术风险和合规风险等。巨额赎回风险是开放式基金所特有的一种风险,即当单个开放日基金的净赎回申请超过基金总份额的一定比例(开放式基金为百分之十,定期开放基金为百分之二十,中国证监会规定的特殊产品除外)时,您将可能无法及时赎回申请的全部基金份额,或您赎回的款项可能延缓支付。

三、您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者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四、特殊类型产品风险揭示:

五、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及相关机构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

六、本基金管理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约定申请募集旗下基金,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许可注册。相关基金的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基金电子披露网站http://eid.csrc.gov.cn/fund和基金管理人网站www.igwfmc.com进行了公开披露。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作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也不表明投资于基金没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景顺长城 偏股型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