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基荟【2021年2月26日】

兴•基荟【2021年2月26日】
2021年02月26日 16:10 兴业基金

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窄幅震荡,随后资金再度寻找5G、环保等仅剩的滞涨板块。沪指在3500点整数和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创指则在疫苗股回暖助力下表现尚可。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6.32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5.7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0.56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逾75亿元。

市场综述

今日“兴”料

今日市场点评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日A股市场再度大幅下挫,节后7个交易日市场连续调整,跌幅最大的创业板指数7连阴,指数跌幅接近15%。观察来看,近期市场已经进入了相对较为极端的恐慌情绪中。昨日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1.5%,成为昨日美股大跌的导火索,并导致A股和港股今日继续下调。

从基本面角度讲,我们认为这一波调整属于超跌,但是在极端恐慌的情绪下,市场的修复仍需一定的时间。向前看,利率水平的上行和大宗价格的上涨短期内或将持续,但只要央行没有明显收紧流动性,类似于2018年极端下跌的情况大概率不会发生。至少在上半年,我们依然看好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机会。

财经资讯

1、中国证券报:锚定三大着力点,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开新局。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如何为资本市场“十四五”开好局,是此次两会重要看点之一。专家指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持续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健全证券执法司法体制机制、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三大资本市场深改措施有望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2、证券时报:资本市场长牛可期,区域协同将打开新空间。资本市场相关议题是每年两会的热门话题,近年来,注册制、《证券法》修订等已得到落实。各方普遍认为资本市场长期繁荣可期。在“十四五”新起点上,资本市场将如何迈向高质量发展,今年两会中的声音值得期待。此外,人口普查结果即将公布,如何应对老龄化,以及区域协同如何打开新空间等问题,料将被热议。

3、证券日报:地方新增专项债项目将投向九大重点领域。近日,财政部、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梳理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的通知》提出,2021年新增专项债券重点用于交通基础设施、能源项目、农林水利、生态环保项目、社会事业、城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九大领域。

兴业优品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本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