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转公”黑马诞生 朱雀基金2020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行业第二

“私转公”黑马诞生 朱雀基金2020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行业第二
2021年01月06日 20:24 中证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银河证券近期公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长期主动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榜单(2020年)显示,朱雀基金2020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87.48%,位列全行业第二。

  据悉,参评的四只基金分别是朱雀产业臻选混合、朱雀产业智选混合、朱雀企业优胜股票和朱雀企业优选股票。其中朱雀产业臻选成立于2019年6月27日,是朱雀基金旗下运作时间最长的公募基金。凭借良好的投资能力,该基金去年净值回报率为81.57%,超越业绩基准67个百分点。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业绩评价报告,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位列同类基金的前11%。

  资料显示,作为一家成立仅两年有余的基金公司,朱雀基金发展迅猛,截至2020年底,朱雀基金成立了6只公募基金,其中5只是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另一只是二级债基。Wind数据显示,朱雀基金年底规模合计93.28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了548%,可谓“私转公”基金公司中的黑马。

  一向以权益投资见长的朱雀团队转公之后依然聚焦权益投资,致力于打造“权益投资精品店”。至于产品特点,朱雀基金总经理梁跃军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旗下的公募产品在风格上属于平衡型,四大产业链研究成果在公募基金产品中均会有所体现,公募产品未来的区别主要是股票型或者偏股混合型。公募产品布局方面,朱雀基金不会发行很多只产品,而是希望把有限的产品规模做大,让客户有更好的投资体验。而专户产品则会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具特色的服务,在风格上会有行业偏好,将结合产业链研究在个别行业方面有所侧重。固收产品将以二级债基或者偏债混合型产品为主,其中的权益投资部分将参考复制朱雀基金权益团队的核心股票库,充分发挥权益投资的优势。

  在投研方法上,朱雀基金表示,把产业链研究作为朱雀基金投研方法的根本,通过详细的调研论和严密的组织管理来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在研究上倡导“烧冷灶”,在此基础上,在投资上才表现为不追热点、敢于左侧布局、提前布局。梁跃军指出,朱雀基金的投研一体化模式,将较好地适应当下的权益投资市场,为客户获取稳定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