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元基金:深耕固收领域,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

鑫元基金:深耕固收领域,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
2020年08月10日 14:26 鑫元基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8月6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联合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通过全景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举办“心系投资者 做受信赖的基金公司——2020年上海辖区基金公司集体接待日”活动,该活动受到投资者的普遍关注和踊跃参与。鑫元基金对于此类活动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特邀请权益投研部总监丁玥、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赵慧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了鑫元基金在固定收益领域的发展和对未来市场的看法。

Notice

以下为主要观点:

Q1

鑫元基金上半年在固收领域做了哪些探索?

鑫元基金始终按照公司既定战略布局及定位,在固定收益领域继续耕耘,今年上半年发行了鑫元锦利一年定开债、鑫元中短债A/C、鑫元一年定开中高、鑫元安硕定期开放等,在固定收益产品的细分种类上做了进一步完善,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体现鑫元基金固定收益服务的专业化,多样化,精品化。未来,鑫元基金根据市场变化,会积极探索、布局主动权益类产品。

Q2

创业板注册制实行,这对普通投资者会产生哪些影响?

创业板注册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需要更多关注信息披露尤其要关注退市风险,根据公告信息自主进行价值判断,自行辨别风险。可以认为这是对普通投资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会有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买基金作为投资理财的方式,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另一方面,注册制允许更多元化的股票发行条件,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应用的创新成长企业能够登陆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可参与的投资机会。

Q3

此前鑫元一直是以固收为特色的,近年也发行了一些混合基金,请问未来公司对权益市场是怎么考虑的?

鑫元基金成立以来专注于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细分市场,但是也在尝试权益投资,目前尚在培育阶段,以鑫元价值精选A为例,截止2020年7月31日,根据鑫元基金官网,该产品今年以来的回报为24.16%,处于市场同类中位数水平。另外,根据鑫元基金官网,截止2020年7月31日,鑫元鑫趋势A、鑫元欣享A、鑫元鑫新收益A,今年以来的回报超20%。未来,鑫元基金在做好固定收益市场的基础上,将逐步布局权益市场,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

Q4

近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提出的“国内大循环”,会对哪些行业形成利好?

我们认为国内大循环是高屋建瓴的政策,不是简单意义上的出口转内销,意义深远,对中国整体经济和改革都是重大利好。具体到行业上,目前看来比较显著的有:自主可控、新基建、高端消费和服务国内化、国防军工、能源安全、资本市场改革等。

Q5

请问鑫元基金目前有哪些产品在市场上有优势?

鑫元基金2013年成立起,已经有明确定位——专注于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细分市场。发展6年多以来,鑫元始终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以创造绝对回报为己任,着眼长期、规范经营、稳健投资、严格风控,努力做好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细分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专业贴心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投资者多层次,多样化的理财需求,走出一条深耕固收领域的特色化发展之路。另外,在做好债券投资的基础上,鑫元基金根据市场变化,也在不断创新产品线,培育新的增长点,谋求多元化发展,通过股票、可转债等方式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为丰厚的回报。

Q6

上半年医药板块普遍大涨,请问是否还可以布局?

今年上半年的疫情是利好医药板块的短期逻辑,长期来看老龄化、消费升级、医疗服务内循环等方面长期利好医药板块需求增长。而且医药板块覆盖面广,涉及不同类型的商业模型、不同子行业处于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我们认为在上半年涨幅显著的背景下,仍然值得布局,能够挖掘到投资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