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热点轮动 借道基金捕捉结构性行情

市场热点轮动 借道基金捕捉结构性行情
2024年03月25日 08:42 中国证券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投资气氛逐渐回暖,AI、机器人、汽车、家电、新能源、医药等板块轮番表现,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净值涨幅超过10%。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权益资产迎来较好的买入时点,但在投资主线并不十分明朗的情况下,在投资布局上要避免过度押注单一风格或行业,可以采取均衡、分散化的配置策略来捕捉结构性行情。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今年以来共有13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诺安积极回报混合A以31.56%的净值涨幅排名首位,中航机遇领航混合发起A、东财数字经济混合发起式A、大摩数字经济混合A、宏利景气领航两年持有混合等15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20%。

  站在当前时点,华夏基金认为,从衡量股债性价比的风险溢价来看,目前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的风险溢价均处在近10年80%左右分位数的高处,万得全A更是处于近10年近90%分位数的高位。总体而言,目前权益资产处于较好的买入时点。

  多家机构认为,在上证指数企稳于3000点后,短期内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博时基金分析称,在稳增长政策持续落地背景下,上证指数站稳3000点,后续下行风险较小,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展望后市,摩根士丹利基金认为不乏结构性机会,回调后红利品种性价比提升,算力等高景气板块、资源品等也值得看好。

  金鹰基金表示,当前A股市场中的成长方向继续呈现轮动势头,未来多数科技主题方向会面临来自业绩的挑战。自底部启动以来,各成长方向涨幅可观,参与短期轮动的性价比在降低。

  金鹰基金认为,近期顺周期板块的上涨是风格再平衡的结果,有业绩支撑的出行链、出口链、低估值的顺周期方向仍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此外,大盘蓝筹和中字头股票可以关注,高股息板块在经历回调后也可以逢低配置。

  华夏基金认为,上证指数3000点左右的A股具有较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需要注意的是,在主线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投资布局要避免过度押注单一风格或者单一行业。从历史上来看,在震荡市或者小牛市中,板块之间分化较为明显,投资者如果缺乏依据地集中持有单一风格或者单一行业的基金,很容易错失权益市场的结构性行情,因此更加明智的做法是采取均衡、分散化的配置策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结构性行情 基金 上证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