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2021年11月08日 06:25 中证网

原标题: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增持

  上周市场震荡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57%,沪深300指数下跌1.35%,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下跌0.40%。从成分股表现来看,芒果超媒澜起科技华海药业等多只成分股表现十分强势。宁德时代中国中免恒瑞医药等不少成分股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景气行业。

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

  上周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表现强势。芒果超媒以16.57%的涨幅排在涨幅榜首位,澜起科技上涨14.18%居次,华海药业上涨12.59%,今世缘中顺洁柔科沃斯也涨逾10%。今年以来,科沃斯和北方华创已翻倍,分别上涨113.74%和109.21%,中环股份和宁德时代分别上涨89.22%和80.68%,国电南瑞华谊集团涨逾60%。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44.14亿元,新华社民族品牌指数多只成分股也获北向资金大幅增持。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上周北向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27.32亿元,净买入中国中免18.31亿元,净买入恒瑞医药、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分别达7.00亿元、6.37亿元、4.24亿元。此外,光明乳业药明康德通策医疗山西汾酒等多只成分股均被增持。

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行业

  展望后市,中加基金表示,在目前基本面背景下,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对市场继续维持“不过分乐观、不过分悲观”的态度,重点关注三季报情况,关注成长、侧重性价比。可主要关注以下方向:第一,成长主线,如电子、电气设备及高端装备制造等相关子行业和公司,及政策支持下的部分“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第二,在碳中和、碳达峰背景下,关注碳交易和碳中和相关标的,如电力、新能源材料、储能、汽车、光伏行业的优质标的;第三,在政府专项债发行提速且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部分基建链优质标的或迎来机会;第四,核心赛道中能够维持强逻辑、高景气、估值区间合理的品种。

  东方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总监许文波表示,今年三季报行情特征相对明显,A股业绩分化正在加剧,上游行业盈利十分强劲,中游行业景气出现分化,部分下游行业业绩表现较为平稳。他表示,需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景气行业,在选择具体优质资产时,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盈利能力好、防御价值卓越、相对未被市场重点关注的标的。

  许文波表示,投资者对四季度市场不必过于悲观,A股市场已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板块或将分化,但很难出现大幅下跌或趋势性下跌的情况。具体调仓换股方面,建议可从“偏上游”和“整体布局中盘成长”这两种风格中逐渐解放,关注部分小盘成长股或超跌消费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成分股 北向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11-08 安旭生物 688075 78.28
  • 11-08 新点软件 688232 48.49
  • 11-08 盛美上海 688082 85
  • 11-08 雅创电子 301099 21.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