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献词|中信保诚基金吴昊:曙光已现,2023年A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新春献词|中信保诚基金吴昊:曙光已现,2023年A股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2023年01月20日 17:57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辞旧岁践行价值投资 基金制胜有道!迎新春 追求长期收益 资管攻守无惧!在兔年即将来临之际,新浪财经携手顶级公私募公司掌舵人、基金经理为投资人恭贺新春!送祝福!

  中信保诚基金吴昊表示,对于今年的投资思路,总量层面我认为可关注四个线索:一是中美库存周期向下,中国先见到补库拐点,或率先复苏;二是中国处于复苏阶段,市场利率上行,美国处于衰退阶段,市场利率下行;三是中美均有财政政策货币化的倾向,财政积极扩张,中美均有重构自主可控供应链倾向,将带来去全球化和制造业产能扩张周期。在此背景下,2023年或可关注三个方向。

  大地春回,时盛岁新,感谢各位投资者们长久以来的信任与支持,2023年我和团队也将继续积极把握时代机遇,持续强化投研能力,力争提升投资业绩,为持有人们管好每一分钱。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节,也向广大投资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信保诚基金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问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与成长,时蕴新生,共赴美好。

吴昊 中信保诚基金研究总监吴昊 中信保诚基金研究总监

  新春献词如下:

  2022已成过去,2023正扬帆起航。岁末年初,正是复盘过往,布局新年之时。

  回顾2022,在地缘政治“黑天鹅”叠加流动性紧缩“灰犀牛”的不利环境下,全球资本市场普遍遭遇调整,A股全年也多次呈现筑底态势。震荡趋弱的市场环境之下,基金投资难度不言而喻,也深刻影响着每一位投资者。格雷厄姆曾说,“股市短期是投票机,而长期是称重机。”短期波动并无法预测,唯有着眼长期,坚持难而正确的事儿,方能拥抱变化,行稳致远。

  知易行难,2022年,我们的生活仿佛被不确定性填满。两个月驻守公司的特殊体验,让我见证了同事们的同向而行、守望相助,用确定性的坚守抵御不确定性的疫情。A股跌破重要点位,市场轮动加剧,也给我的投资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与挑战,面对在不确定性中摸索前行的国际环境与资本市场,设定并坚守明确的中长期目标,是面对波动时抵御诱惑、避免陷入行为陷阱的良方。

  展望202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宣布新冠感染“乙类乙管”后,市场正在向复苏期交易,消费股领涨市场。二十大后稳增长扩内需的政策基调明确,从目前效果来看,2022年三季度以来企业中长期贷款有较为明显的高增长,创下过去5年以来单月信贷脉冲的新高,反映出积极财政引导下的效果。国内长端利率出现持续上行,和美债长端利率的下行形成剪刀差,中美利差有较为明显的修复。沪深300和中美利差有较高的相关度,反映出中美两国经济体的相对强弱,若中美利差收窄,表明中国经济比美国更为强势,利好中国A股资产的定价。

  外部环境而言,美国通胀缓解,美联储加息放缓,美债利率下行,2年期美债利率低于基准利率,均反映出较强的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这和去年以来的持续加息形成较大的反差,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A股定价、利好全球风险资产的定价。

  综上而言,2022年导致市场系统性调整的重要风险因素均已发生变化,且得到了市场交易的认同,因此我对2023年市场整体保持乐观。板块来看,目前除了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的估值分位数在50%以上,其他板块估值分位数均处于后30%或更低的位置,绝大多数行业面临景气度的改善,或将出现戴维斯双击的情形(数据来源:Wind,时间:2022.12.30 )。

  对于今年的投资思路,总量层面我认为可关注四个线索:一是中美库存周期向下,中国先见到补库拐点,或率先复苏;二是中国处于复苏阶段,市场利率上行,美国处于衰退阶段,市场利率下行;三是中美均有财政政策货币化的倾向,财政积极扩张,中美均有重构自主可控供应链倾向,将带来去全球化和制造业产能扩张周期。

  在此背景下,2023年或可关注三个方向:

  (1) 低估值加困境反转,修复弹性较大,包括地产链、通用机械。地产行业目前已处于困境水平,即使修复到以往一半的水平,也能带来较大的边际改善;而通用机械投资过去几年有较大的下行压力,目前财政政策有所倾斜,构建自主可控的安全供应链也能加速产能投资,因而对产业链拉动的边际变化会较大。

  (2) 积极财政方向,包括发展和安全。

  (3) 美债长端利率趋势性下行,利好长久期资产、成长风格资产、金融属性较强的资产,如黄金等。

  大地春回,时盛岁新,感谢各位投资者们长久以来的信任与支持,2023年我和团队也将继续积极把握时代机遇,持续强化投研能力,力争提升投资业绩,为持有人们管好每一分钱。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节,也向广大投资者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信保诚基金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问候。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收获与成长,时蕴新生,共赴美好。

  (基金管理人对提及的板块/行业不做任何推介,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或推介,不代表基金持仓信息或交易方向。)

  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参考,上述观点仅为当前观点,不代表对未来的预测,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构成未来中信保诚基金旗下产品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本材料并非意在提供金融信息服务或构成出售或购买任何证券或金融产品的要约邀请或宣传材料,亦非有关任何公司、证券或金融产品的投资意见或推荐建议。本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若本材料转载第三方报告或资料,转载内容仅代表该第三方观点,不代表中信保诚基金立场。本材料可能含有非仅基于过往信息而提供之“前瞻性”信息,有关信息可能涵盖预计及预测,但并不保证任何作出之预测将会实现。读者需全权自行决定是否依赖本文件所提供的信息。本刊物版权归中信保诚基金所有,未获得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刊物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中信保诚基金”,且不得对本刊物中的任何内容进行有违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基金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和本金安全。投资前请认真阅读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和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