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基金市场洞察:市场延续上行,结构性机会依然突出

摩根士丹利基金市场洞察:市场延续上行,结构性机会依然突出
2024年03月18日 19:07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上周A股市场整体继续上行,以中证2000为首的小盘股指数继续有强势表现,上证50则在防御品种大幅回调的拖累下表现一般,但仍有一定涨幅。上证指数上涨0.28%,沪深300指数上涨0.71%,创业板指上涨4.25%,科创50上涨0.68%。行业层面,汽车、社服、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煤炭、石油石化、家电、银行等跌幅居前;今年以来家电、煤炭、银行、石化等低估值行业依然领涨。上周市场日均成交10381亿,前值9913亿,增加468亿元/日;北向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近225亿元。

  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报废汽车回收量较2023年增加约一倍,二手车交易量较2023年增长45%,废旧家电回收量较2023年增长30%。相关政策在中央财经委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多个场合提及,方案落地速度快,是未来提振内需的重要举措,有望弥补当前需求不足带来的部分缺口。

  周末央行公布2月份的金融数据,尽管投资者预期之前有所下修,但仍略低于预期。不过由于春节错位因素,1-2月份合计看更为合理,但社融和信贷依然是少增的状态。此前监管要求金融机构平滑信贷投放,避免过度集中于1季度,从前两个月数据看符合监管要求,但未来仍需评估信贷需求不足的影响。好消息是监管层继续释放制度红利,证监会周末连续发文,推出严把IPO入口关、实施新股发行逆周期调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和回购等举措,预计进一步对市场形成支撑。

  海外的变化依然较为复杂。美国2月CPI和核心CPI再超预期,其中超级核心通胀分项上升,或预示通胀下行受阻;日本大型公司同意在2024财年将工资提高5.28%,创33年来最高加薪水平,强化了日本央行将放弃大规模刺激计划。本周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大概率会按兵不动,中期展望预计变化也不会太大;而日本央行退出YCC的概率则会增加,这对全球市场可能会带来一定扰动。

  尽管市场过去一个多月出现较大的反弹,但北向资金和绝对收益者仓位回补对市场起到了很好的支撑。后续看影响市场的因素较为复杂,市场有可能延续近几日的格局,结构性机会依然突出,红利品种经历了回调之后性价比提升,算力等高景气板块、资源品等也值得看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