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关注“以旧换新”受益行业板块的机会

泓德基金:关注“以旧换新”受益行业板块的机会
2024年03月18日 19:16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上周,全国两会闭幕后,国内权益市场延续了2月以来的反弹走势,中证全指周涨幅在2%左右。中小盘表现显著优于大盘股,创业板在权重股大幅反弹的带领下,周涨幅达到4.25%。

  泓德基金表示,市场风格层面,医疗和制造两大板块在政策催化下受到较高关注。同时2月CPI同比重回正增长以及消费品“以旧换新”,超跌的大消费在上周也出现修复。行业板块方面,市场表现出了明显的轮动特征,前期表现较好的红利板块,如煤炭、石油石化等,上周跌幅居前,前期表现相对滞后的食品饮料和消费者服务板块,春季糖酒会带动酒企提价,上周反弹超过5%。汽车板块涨幅居前,上涨6.5%,国务院明确中央财政补贴支持汽车以旧换新。

  上周市场情绪相较前一周显著回暖,北向创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周流入,日均成交额再度回归万亿元以上。泓德基金表示,后续政策力度和落地效果、地产基建景气度、市场流动性仍是核心观测因素。

  随着国务院《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出台,设备更新行动预计会重点聚焦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7大领域,同时在汽车、家电、家居等耐用消费品开展以旧换新行动。泓德基金表示,后续重点关注相关的装备制造业、汽车、家电、家居等受益行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债券市场方面,期限结构层面,利率债曲线略微走平,利率短时间内显著上行。信用债收益率也有所上行。泓德基金表示,中期来看,偏弱的基本面催化了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短期来看,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相对利多债市。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或实际的投资结果。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