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A股基本面与韧性未改,保持长期视角

长城基金:A股基本面与韧性未改,保持长期视角
2022年03月26日 12:32 新浪财经

  【A股基本面与韧性未改,保持长期视角】

  “我感觉我好像变老了很多,但上证还青春。” 近日,一位资深基金经理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继上周剧烈震荡后,本周盘面表现以温和整理为主。不同于上周各项重磅政策与消息纷至沓来,本周的消息面也是风平浪静。从市场表现上来看,在各路消息悉数落地后,市场再度迎来了一段反应与消化的时期。

  今年的行情令许多投资者多少有一些失望和迷茫。市场主线在哪里?行情起点又在哪里?这些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市场的回答。但可以看到的是,在情绪性暴跌之后,市场拥有迅速修复的能力,A股的基本面与韧性并未改变。行情波动之际,稳定理智的心态与长期均衡的视角对于做好投资缺一不可。

  市场还青春,新兴行业机会无限,传统行业也在迸发新的活力。“震荡”是不可避免的过程,“向上”是光明的结果,做相信未来、拥抱未来的投资。

  【一周行情】

  本周市场窄幅震荡,主要股指周内有所调整。全周上证指数收跌1.19%,创业板指跌2.80%。量能方面,全周成交额继续在万亿关口上下徘徊。盘面上,煤炭、房地产、有色涨幅靠前;计算机、电新、交运有所调整。

  【热点板块】

  储能:储能赛道再迎利好。3月21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指出,到2025年新型储能步入规模化发展阶段,具备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条件;到2030年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全面支撑能源领域碳达峰目标如期实现。

  “双碳”时代背景下,储能赛道大有可为。《方案》的出台意味着“十四五”期间储能建设顶层设计确立,各项具体政策正在稳步推进中,储能市场有望充分受益于政策红利,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快速放量增长。新型储能相关技术有望在此期间取得显著突破,储能相关商业模式亦有望得到完善,持续关注新型储能及配套设施建设。

  半导体:上周半导体跳空走高,本周有所回落。去年年中半导体板块景气度达到阶段性巅峰,其后内部开启分化调整行情。手机等细分赛道景气度率先下行,迄今调整时间与空间已经较为充分;功率半导体景气度此前相对坚挺,估值水位偏高,但随着今年下半年产能有所释放,其估值可能会有一定消化。

  目前美联储年内首度加息已经落地,市场上科技成长风格受到的压制会有所缓解,年内科技成长股估值下杀最猛烈的阶段或许已经过去。全局判断上,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大概率好于上半年,二季度开始行业景气度有望开始修复上行,重点关注上市公司一季报表现,设备材料、军工、功率、物联网、车用等细分方向都值得关注与挖掘。

  军工:近期军工板块盘整为主。复盘军工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去年年末估值切换行情演绎彻底后,板块进入了自然的调整回落阶段,在今年2月中下旬,许多标的估值已经调整非常充分;3月以来,在俄乌战争以及部分上市公司年报表现不及预期的双重催化下,板块经历二次调整。从股价以及估值角度来考察,军工板块目前所处的位置是比较具性价比的。

  纵观全行业,军工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军工行业的显著特点之一即偏计划性,其总体发展路线会依循国防建设战略5-10年期规划,中长期确定性较强。在年初以来的两轮调整后,虽然无法断言板块下行风险已经消除,但其下行空间可能比较有限,当前的股价与估值水平也颇具吸引力。我们对于上市公司一季报表现比较乐观,预计板块基本面表现大概率整体向好,一季报披露后,新一年的估值切换行情也即将徐徐展开。

  免责声明

  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福利来了!月度十大金股,挖掘市场机会!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