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掘金大盘价值 银华沪深300价值ETF上市首秀亮眼

一键掘金大盘价值 银华沪深300价值ETF上市首秀亮眼
2023年01月16日 11:25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以及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我国经济基本面逐渐回暖,中国核心资产加速反弹,大盘价值风头渐起。近日,记者了解到,全市场首只跟踪沪深300价值指数的ETF基金——银华沪深300价值ETF(场内简称:沪深300价值ETF;交易代码:562320)于2023年1月12日在上交所成功上市。Wind数据显示,该ETF上市当日成交额达2.52亿元,表现亮眼。

  随着沪深300价值ETF的上市,投资者也拥有了配置沪深300价值指数更便捷、低门槛的新通道。公开资料显示,银华沪深300价值ETF以沪深300价值指数为跟踪标的,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从编制方式上看,该沪深300价值指数以沪深300指数为样本空间,对样本空间内证券计算其价值因子的指标值,选取分数最高的100只价值风格突出的股票作为标的样本,在样本选择上天然趋向于选取“既便宜又好”的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沪深300价值指数配置性价比突显。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2日,沪深300价值指数市盈率TTM为6.69倍,处于近十年来13.67%的历史分位点。近年来,A股市场波动加剧,而沪深300价值指数重点聚焦低估值行业,能相对较好地抵御市场风险。按照申万一级分类,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在银行、非银金融、公用事业、建筑装饰、房地产等低估潜力赛道,占比分别为32.9%、21.2%、6.2%、5.6%、5.6%,合计占比71.5%。从前十大权重股来看,沪深300价值指数囊括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工商银行格力电器等盈利稳定的龙头企业。

  作为典型的大盘价值风格指数,沪深300价值指数长期表现优秀。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2日,自指数基日2004年12月31日以来沪深300价值指数累计涨幅330.18%,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300.19%的涨幅表现;另从风险回报指标来看,沪深300价值指数自基日以来的年化夏普比率为0.42,同样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0.40)。

  身为管理人,银华基金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量化投资团队之一,多年来积极深耕量化领域,在勇于创新不断开发出各类指数产品的同时,还积累了数十个适应于A股市场稳定盈利的量化投资策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12日,银华基金旗下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指数增强型基金多达42只,投资领域横跨A股、港股等市场,覆盖了宽基、行业主题、Smart Beta、跨境等领域,且多只ETF为业内首只或首批。近年来,银华基金屡获权威认可,九度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并在2020年度获得了 “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