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日报:消息面催化和中长期业绩确定性支撑 军工ETF大涨4%

ETF日报:消息面催化和中长期业绩确定性支撑 军工ETF大涨4%
2021年06月21日 22:12 新浪财经

  特约作者:国泰基金

  今日(6.21)A股市场放量微涨,市场成交额仍在万亿以上。盘面上来看,热点主要集中在顺周期、科技以及军工板块。随着中报预告的逐渐披露,市场也开始博弈业绩确定性。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0.12%,沪深300指数收跌0.24%,代表尖端科技的科创创业50指数收涨0.88%。

  北向资金方面,依然延续近期流出的态势,今天净流出了20亿元。

  今天A股最火热的无疑是军工板块,军工ETF(512660)大涨4.06%,成交额也达到了13亿元,多只成分股涨超10%。总结来看,今天军工行业的爆发兼具消息面催化和中长期业绩确定性支撑。

  上周末,央视军事频道报道,第二支装备歼20的部队被正式公开,那就是空军首批组建、首支参战、首获胜绩的“强军先锋大队”。与“王海大队”装备的歼20相比,“强军先锋大队”装备的歼20进行了诸多改进,尤其是将发动机换成了国产的涡扇-10发动机,这意味着歼20已经实现了全面国产化。

  歼20不断列装表明我国国防建设持续推进,下游需求旺盛,航空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升趋势明确。中长期来看,十四五期间是实现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军工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行业产能正在扩张,众多优质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

  年初以来,军工板块前期经大幅回撤,估值和业绩增速剪刀差有所收敛。当前中证军工指数PE估值69.08倍,仅位于历史47.53%分位,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已非常突出,配置价值较高。随着百周年时点的临近,军工板块也有望出现更多催化因素。小伙伴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目前全市场军工类ETF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军工ETF(512660)。

  此外,随着半年报预告持续落地,资金对于业绩的敏感度快速上升,多家机构近期发布的策略观点也强调盈利驱动的重要性。受益于全球通胀预期造成的原材料及商品价格上涨,顺周期板块普遍被认为具有较强的业绩确定性。

  尤其是钢铁板块,在中报预告驱动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钢铁ETF(515210)今天也收涨2.52%。上周五盘后,鞍钢股份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860%,这也验证了钢铁行业上半年的高景气。

  Wind数据显示,以机构一致性预测口径,共有9只钢铁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超过100%,其中一些公司全年净利增速预测超过300%。这些钢企的强劲业绩在半年报中将逐步体现。另一方面,化工也是顺周期板块中业绩预期较为强劲的。同样以Wind一致性预测口径,有18只化工股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速有望超过300%。

  从历史来看,A股6月末、7月初可能出现一定的风格切换,风格均衡配置是相对合适的思路。顺周期行业中钢铁、化工中报预期都比较不错,对应的ETF包括钢铁ETF(515210)、化工龙头ETF(516220)。

  另一方面,当前新能源汽车、芯片在科技股中是景气度较高的方向,且国家政策的重点支持只增不减。因此对于新能车ETF(159806)、芯片ETF(512760)这样业绩持续兑现、长期前景看好的板块,其配置价值依然很高。

  另外在科创板两周年的催化下,首批发行的科创创业ETF(认购代码588363)也是非常值得配置的标的。作为同时配置创业板和科创板股票的ETF,科创创业ETF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稀缺性,能够360度网罗国内顶级科技创新公司,小伙伴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指数及上市基金价格单日涨幅不构成未来表现的保证。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